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兰州警方提示:这些信息朋友圈慎发

 2019/07/17/ 10:37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伊晓明 特约记者陶姝君

兰州警方——

这些信息朋友圈慎发

  每日甘肃网7月1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伊晓明 特约记者陶姝君)暑期来临,大家都喜欢把身边好玩的、好吃的分享到朋友圈里,近日,兰州市公安局发布“净网2019”提示,提醒广大市民在朋友圈谨慎发布以下信息:

  1、身份信息。如姓名、工作单位、出生日期、身份证号等,一张火车票、飞机票、登机牌都可能让你“裸奔”。

  2、定位信息。发布包含有定位信息的图片,会直接泄露你的当前位置,等于告诉所有人你此刻并不在家。

  3、老人孩子的姓名和照片。你永远不知道,你朋友圈发布的孩子照片会被用在哪里,甚至可能会被诈骗分子利用。

  4、家庭住址。家庭住址是最私密的个人隐私之一,一旦泄露给别有用心的人,会带来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5、电话号、车牌号。如果被坏人盯上了,诈骗、恶搞就全都来了。

  6、名贵物品。刻意“炫富”可以满足很多人的虚荣心,令人羡慕同时也会遭人嫉妒,甚至还会被不法分子盯上。

  7、外出和休假计划。如果广而告之你旅游、出差了的话,也等于告诉别有用心者近期这人不在家,为他们创造了条件。

  8、感情状况。谈对象就秀恩爱,分手了就晒伤心,有人追求了就晒聊天记录,小心把一些心存不轨的人晒上来乘虚而入、骗财骗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