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西固区

兰州市西固区“双抓双促”开启发展新引擎

 2019/07/15/ 10:23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董永前

比出精气神 拼出高质量

西固区“双抓双促”开启发展新引擎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董永前

  “今年我镇争取资金346万元,完成硬化农业生产道路3.1公里,建成彩色沥青观光步道2.5公里……”7月12日,烈日炎炎,干劲似火,随着工作人员的讲解,西固区上半年项目观摩会正式拉开帷幕,在为期一天半的时间里,大家对13个乡镇、街道具有代表性的大项目、好项目进行观摩、交流、学习,用抓作风促项目、抓项目促作风,即“双抓双促”工作机制,一线锤炼干部作风,现场解决项目难题,开启西固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从繁忙的建设工地到机器轰鸣的生产车间,从乡村田园到城区街巷,观摩人员一路走、一路看、一路点评,认真听取项目介绍,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内容、当前进度、存在问题,观摩项目涵盖了工业制作、商贸物流、基础设施、文化旅游等各个方面。

  “这个项目好啊,建成后不仅可改善西固区居住环境,还能够提高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7月13日是星期六,入伏的天气酷热难耐,但领导干部们放弃休息时间,戴一顶草帽,拿一瓶矿泉水,依然深入项目建设一线观摩,大家听讲解、谈体会、提建议,用作风转变新成效推动项目建设新进展。

  昔日的石化城曾让西固人骄傲,新时代赋予西固新的使命。今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对西固发展的功能定位,西固区确立了“141”总体发展思路,即:以大力实施“精致兰州·西固计划”为统领,着力打造区港联动开放大平台、产城融合新型石化城、特色鲜明商业副中心、城乡一体发展示范区,努力建设产业兴旺、功能完善、人民宜居的现代化中心城区,积极融合城市空间规划和产业规划,把握重点谋项目、抓招商、促落地,全力构建“一项工程、两区开发、八大产业”“128”现代产业体系,全区经济发展脉络进一步清晰、措施进一步具体。上半年,全区共凝练投资项目124个,总投资483.89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07.33亿元。“这次区上组织的项目观摩活动,就是要看看各乡镇、街道在推进项目中是如何想的、如何干的,又干了些什么,通过现场学习,相互交流,在全区形成赶、学、比、超的良好局面。”西固区委负责人说。

  项目是发展成绩单中占据重要地位的“主课”,而作风建设则是推动项目进度的有力保障。为使“双抓双促”落地见效,观摩之前,西固区委、区政府在全区开展了项目建设大比拼活动,围绕“五比五拼”,即“比质量,拼发展理念”、“比体量,拼发展格局”、“比总量,拼发展后劲”、“比贡献,拼发展效益”、“比服务,拼发展环境”五个方面,在全区着力形成担当作为真抓项目的良好局面,以更加精准、更加有力、更加有效的措施办法,全面落实项目建设责任,抓存量、扩增量,优结构、提质量,强服务、促进度,稳投资、保增长,加快形成项目聚焦倍增和示范扩大效应,以项目建设的大突破,切实做好调整产业结构、转换增长动能,实现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杏胡台村100亩“花海”已完成、兰州石化文化街区二期棚户区改造已建成12栋楼、华夏文化展示中心场馆区主体已建成、兰州蓝星纤维有限公司聚合投料试车……“双抓双促”使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地,一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加速成长,作风的“破冰”,带来了行动上的“突围”。

  比出精气神,拼出高质量。西固区深入开展的“双抓双促”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动起来、忙起来,识变、思变、求变的西固,在新时代的春风里,焕发出创新发展的蓬勃激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