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新 区  >  新区要闻

“新一代人工智能”西部地区论坛在兰州新区举行

 2019/07/13/ 18: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7月13日上午,由兰州新区管委会、兰州工业学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新一代人工智能”西部地区论坛在兰州新区举行。论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模式识别与机器智能专业委员会、甘肃省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主办,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甘肃省图像识别与数据分析工程研究中心、兰州城市学院协办。

  开幕式上,兰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建利,兰州工业学院党委书记俞子泓,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时宁国,中国自动化学会模式识别与机器智能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副所长刘成林先后致辞。兰州工业学院分别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江苏盐城高新区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人工智能作为一种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是经济发展的新引擎、社会发展的加速器。此次“新一代人工智能”西部地区论坛,搭建了一个高端交流平台,专家聚焦科技前沿,积极开展学术对话,交流科研成果,为西部地区人工智能发展建言献策。论坛上,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副所长刘成林、北京大学教授黄铁军、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焦李成、西安交通大学教授薛建儒、清华大学教授孙茂松、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所研究员陈云霁、天津理工大学计算机学科群负责人陈胜勇教授、华为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专家张志峰等围绕“人工智能前沿技术及应用”这一主题分别发表主题演讲,共同就人工智能及深度学习技术的现状及发展趋势、“人工智能”本硕博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人工智能的应用及关键技术、多维度看人工智能等问题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探讨。

  近年来,兰州新区不断加快建设步伐,充分发挥先行先试政策优势,全面实施“改革引领、创新驱动、开放带动、产业崛起”战略,紧盯行业发展动态,整合各方优势资源,抢抓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战略机遇,主动融入行业发展潮流,不断加大创新驱动、产业培育、人才培养力度,全力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发展。

  兰州新区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围绕产业发展趋势,通过政府支持、校企合作、专业共建,打造一批人工智能领域协同创新中心、联合实验室等创新平台和新型研发机构。积极发挥专家智库作用,推动高校人工智能领域的基础性、原创性研究与地方、企业需求对接,坚持创新引领、产教融合、服务需求、技术转移,加速地方转型升级和区域创新发展。

  来自中科院、北大、清华等遍及9省市科研院所、著名高校、知名企业的专家学者以及有关地方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近400人参加论坛。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