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暑运路上——车轮转起来 奋斗不停歇

 2019/07/12/ 15:25 来源:兰州局集团公司家园网 记者陶飞 通讯员 何健 唐亮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兰州局集团公司家园网 记者陶飞 通讯员 何健 唐亮)又是一个艳阳高照的季节,又是一种放假回家的喜悦,又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7、8月的盛夏,尽管嘴上喊着“热死了”,却依然有成千上万的人坐上高铁动车走向远方,这就是暑运。

  与往年暑运相比,今年的暑运依然人山人海,热闹非凡,依然是铁路工作者的又一场“战役”。同时,也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年的暑运,是集团公司运送的旅客数量较往年增加了百分之十的暑运!

  为确保暑运工作和第三季度调图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兰州客运段高铁二队提前部署,精心组织,从暑运动员到现场督战,从车下整备到车上服务,每一个环节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势必打好暑运攻坚战。

  正所谓“车上一分钟,车下苦练功”。高铁二队将服务礼仪抓在日常、练在平常,利用班组学习会等契机,列车长组织乘务员进行30分钟的礼仪训练,从行走坐立到端拿递送,每一个动作、每一个手势都严扣细纠,塑造动车组客运人员良好形象,让旅客出行感受到“三米之内有微笑,一米之内有问候”的乘车体验。

  强化服务质量标准,将前期开展的标准化建设活动和岗位练兵活动成果融入到暑运工作中,严格按照一站式要求的“五个一”作业,为乘车旅客营造温馨舒适的乘车环境。

  针对暑期客流量大的实际,这个车队90后动哥动姐自发组成“我帮您”志愿者服务队,引导旅客乘车,帮助旅客提拿行李,搀扶老人,照顾孕妇,本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急旅客之所急,帮旅客之所需,第一时间为旅客排忧解难,提供帮助。

  暑运进行一周以来,高铁二队涌现出的好人好事连绵不断,乘务员陈伟光临危救人,列车长何玉泽拾金不昧……坚守岗位的同时弘扬着中华美德、传递着正能量!

  暑运路上,车轮转起来,奋斗不停歇,为这支生力军点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