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兰洽会的魅力和底蕴

 2019/07/12/ 10:1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苑广阔

兰洽会的魅力和底蕴

兰洽会吸引众多市民前来参观、购物。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盛学卿

兰洽会主展馆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内熙熙攘攘,国外友人开心交流。孟捷

  苑广阔

  二十五,正青春,在这个仲夏时节,我们迎来了第二十五届兰洽会。正如很多年轻人到了夏天就变得越加活力十足,光芒四射一样,正值青春的兰洽会,也向我们充分展示着它的激情,它的活力,让我们可以对它的现在和未来都抱有更高的期待。

  和往届的兰洽会相比,本届兰洽会又创造了很多历史,打破了很多纪录。比如本届兰洽会参展的兄弟省份为历届最多的一次,而作为主题省的四川省参展面积达1400多平方米,为历届最大的一次。同时西藏首次参会,进一步丰富了兰洽会大家庭成员的规模。

  数量更多,面积更大还只是兰洽会得到全国乃至世界认可的一个方面,各种各样来自世界各地的商品和企业借助兰洽会这个舞台得到全方位的展示;来自五湖四海的客商通过兰洽会搭建的平台洽谈成一笔又一笔的投资贸易合同,实现各方的合作共赢,才是我们最愿意看到的结果。

  长期关注兰洽会、参加兰洽会的人不难发现,现在的兰洽会,变得越来越多元,也越来越丰富,它正在形成属于自己独特的“兰洽会文化”,同时也让自己的底蕴变得越来越深厚,越来越有吸引力。就以今年的兰洽会为例,山东省商务厅举办了“山东品牌中华行”活动;四川省凉山州不但将举办大凉山(安宁河谷)2019文旅康养招商推介会,而且把兰州赴凉山自驾游首发仪式定在了兰洽会上。

  今年兰洽会的另外一个亮点,就是增设举办美食节,集中展示甘肃陇菜和地方特色美食,提升甘肃饮食文化影响力。看着现场那些色香味形俱佳的甘肃陇菜经典和地方特色美食,让很多与会嘉宾都感叹,原来甘肃有如此精美的特色美食和菜品。

  兰洽会作为甘肃省对外开放的一个重要平台,为国内外广大客商深入对接、互利共赢创造出了更多的商机,为甘肃省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增添了更大的动力活力。

  立足本地,放眼全球,兰洽会在不断吸引世界目光的同时,也在把自己的能量从本省辐射到全国乃至国外。目前甘肃正面临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全面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同时也是各项重大任务的攻坚期,如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就成为各级政府面对的重大课题。通过兰洽会这个投资经贸平台,寻求与国内兄弟省市及国外经贸团体的合作,通过吸纳资金、资源、技术,开拓更多的国内外市场,为自身的发展创造更多的机会,开拓更多的空间,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兰洽会正在以一种越来越成熟的姿态呈现在每个人面前,随着影响力的不断扩大,外界认可度的不断提升,它在贸易洽谈、招商引资等方面所展现出的能量也越来越让人刮目相看。正值青春、活力四射的兰洽会,无疑值得我们更高的期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