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城关区

兰州城关区专项治理预付卡消费侵权行为 挽回经济损失15.87万元

 2019/07/12/ 10:18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杨晟途

城关区专项治理预付卡消费侵权行为

挽回经济损失15.87万元

  每日甘肃网7月1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督促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有效遏止预付卡消费侵权行为的发生,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日前组织人力,对预付卡消费侵权行为进行专项治理,截至昨日共受理投诉182起,挽回经济损失达15.87万元。

  在日常消费中,常会遇到充几百元赠几十元、办理充值卡可享受九折优惠……为了吸引和刺激消费,不少商家都推出了各种各样的预付卡,只要一次性充值一定金额可成为会员,享受比较诱人的优惠,殊不知这背后却隐藏着各种隐患。据介绍,该局整治拟通过拉网式的检查,重点对涉及百姓民生消费服务方面的宾馆、酒店、餐饮、商场、超市、医疗服务机构、美容美发店、洗衣店、洗车行、健身、洗浴、家政等行业使用预付消费的经营主体和经营单位进行排摸,全面掌握辖区销售预付卡业务的经营主体和经营单位数量。

  该局此次整治,出动执法人员823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9台次,按照《甘肃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相关规定,指导销售预付卡业务的经营主体和经营单位依法使用规范的合同范本,对预付卡购卡章程、协议、合同中存在的故意减轻或逃避经营主体应承担的责任,限制消费者权益的不公平合同格式条款进行规范。同时梳理归纳辖区内销售预付卡类别、发放范围以及受理预付卡消费投诉情况,建立开展预付卡业务的经营主体和经营单位台账,做好销售预付卡业务经营主体和经营单位主体资格的监管,坚决取缔无照经营。

  经过集中治理,截至7月11日下午5时,共检查经营户3524户(其中开展预付卡业务的经营户392户),受理投诉182起,挽回经济损失15.87万元,有效规范预付消费市场经营秩序,遏止预付卡消费侵权行为的发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