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嗨GO敦煌! 两岸新闻交流项目在兰启动

 2019/07/10/ 11: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嗨G0敦煌!”两岸新闻交流采访团在兰州黄河风情线留影。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7月8日,“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嗨GO敦煌!”两岸闻交流项目在金城兰州启动。当晚,台湾青年、知名网红主播11人与兰州宝马摩托车车友会青年齐聚兰州,以“机车”为媒进行交流,通过“机车”夜游兰州百里黄河风情线,参观中山桥、黄河母亲雕塑,体验甘肃悠远的历史文化,感受生态甘肃、精致兰州的独特魅力。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台湾有三多:机车(摩托车)、槟榔、。整个台湾现有人口2300余万,各类机车的保有量超过了1400万辆,数量之多、密度之大,远超全球各地。机车文化也在台湾根深蒂固,这次活动主办方希望以“机车”为媒,举行“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嗨GO敦煌!”活动,通过台湾同胞的眼睛所看,心中所想,来说“陇原好”、赞“甘肃事”、讲“甘肃故事”。

两岸骑士聚兰州,骑“机车”游览兰州百里黄河风情线

每辆机车上都插着“交响丝路·如意甘肃——两岸骑士聚陇原”的彩旗

  夜色降临,“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嗨GO敦煌!”两岸新闻交流采访团来到了兰州百里黄河风情线,入眼是黄河两岸流光溢彩的景致。白塔铁桥遥相呼应,亭台楼阁山水相依,白塔山的射灯投射到微波荡漾的黄河水面上,投射出“中华龙”“1949—2019”等图案和字样,身后西关什字地标建筑的LED灯光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着“我爱兰州”“我爱黄河”等字样,展示着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兰州市在生态文明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黄河两岸在灯光等映衬下更加迷人……面对眼前美不胜收的胜景,台湾网红、女艺人李翊宁惊呼:“太漂亮了!”

  宁说,这是她第一次来到大西北,兰州夜景让她流连忘返,地处丝绸之路上的甘肃,一直以来都是她比较神往的一个地方,这次能够有机会来到甘肃前往敦煌,这令她激动不已。

白塔山上的射灯在微波荡漾的黄河水面上投射出了“中华龙”图案

黄河两岸瞬间变成了迷人的灯光秀

  “点精致兰州!兰州黄河风情线灯光融入了地域文化特色,展现出了一个黄河城市的精神气质和文化内涵,让人眼前一亮。”台湾网红、女艺人廖挺跷着大拇指说道,不仅是高铁、高速公路还是各种现代化的桥梁,都刷新了她对大西北的印象,站在黄河岸边,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骄傲。

  在接下来为期一周的时间内,“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嗨G0敦煌!”两岸新闻交流采访团将走进甘肃敦煌,宣传甘肃文化旅游、推广《敦煌文化周》主题,深挖敦煌文化内涵。宣传敦煌文博会,扩大敦煌文博会品牌影响力,深挖敦煌文化,从艺术造诣、城市建设、生态环境、美丽乡村、人文生活等多个角度展示敦煌文化的独特魅力和地域风情。不断提升“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在台湾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从而增强台湾青年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和中华民族的归属感。

台湾网红、女艺人廖挺伶(右),台湾网红、女艺人李翊宁在百年中山铁桥留影

拍摄黄河母亲雕塑

  据了解,“交响丝路·如意甘肃一GO敦煌!”活动由国台办新闻局指导,甘肃省委宣传部牵头、甘肃省委台办主办,酒泉市相关单位承办。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为主线,配合甘肃省委宣传部《敦煌文化周》年度宣传重点项目,依托台湾网络新媒体、知名网红主播和甘肃新媒体集团,在社交媒体上聚集人气,依托庞大台湾青年的粉丝群体进行定向宣传,从而让台湾粉丝“借船出海”传播我省敦煌文化的正能量,打造甘肃特色宣传品牌,推广敦煌文化形象,讲好甘肃故事,不断提升“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在台湾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逐步加深对大陆的情感联系,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

美轮美奂的中山桥

台湾网红、女艺人廖挺伶在中山桥留影

台湾青年、知名网红主播在黄河母亲雕塑前留影

台湾青年、知名网红主播在黄河母亲雕塑前留影

“在兰州见到机车感觉很亲切。”廖挺伶、李翊宁与机车合影。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