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城关区

兰州:爱心菜农田师傅 免费送出3万斤芹菜

 2019/07/09/ 11:3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曾梧桐

爱心菜农田师傅 免费送出3万斤芹菜

环卫工正在领取爱心芹菜

  每日甘肃网7月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在爱心驿站公益协会多位义工的倾力支持下,7月6日凌晨1时30分,由城关区小草爱心微公益联合本报萤火公益共同推出的爱心白菜捐赠活动最后一批白菜,在段家滩顺利发放完毕。

  7月7日—8日,应爱心菜农田师傅之邀,以上公益机构组织义工团队联合推出了“绿色蔬菜进万家,爱心连接你我他”爱心芹菜公益赠送活动。

  菜农免费送芹菜

  今年春天,家住榆中县三角城乡高墩营村的田师傅,将自家12亩地都种上了蔬菜,其中有3亩多为芹菜。目前,其他蔬菜全部采收完成,只有长势良好的芹菜受市场价格、家人外出务工等多种因素影响始终没能采挖。眼下,芹菜已经到了采收的季节,田师傅很是犯愁。几天前,受左邻右舍纷纷捐赠白菜的善举启发,田师傅和家人商量后决定把3亩地的芹菜全部赠送出去。7月5日下午,田师傅与小草爱心微公益和本报萤火公益取得联系,就芹菜赠送事宜达成一致。

  据田师傅介绍,他家3亩多地的芹菜亩产在1万斤以上,本次赠送的爱心菜共计3万多斤,全部由小草爱心微公益、兰州晚报萤火公益、爱心驿站公益协会负责,免费发放给需要的群体。

  20多名义工地头采挖芹菜

  为了确保芹菜顺利采挖,小草爱心微公益、爱心驿站公益协会纷纷通过各自的内部交流群发起了义工征集倡议。7月6日,志愿者积极响应报名,有的成员因为工作忙抽不开空,通过捐款的方式表达支持。有的志愿者不仅报名挖菜,还捐款给予支持。

  记者从小草爱心微公益了解到,截至7月7日,志愿者张百辉全家、张国麟各捐款200元,用于挖菜当日义工们饮用水、午餐等的采购。另外,芹菜采挖赠送中,共征集到爱心小轿车6辆,可以搭载20多位义工抵达挖菜现场。同时,联系到拉运蔬菜的卡车3辆。

  7月7日早晨,小草爱心微公益和爱心驿站公益协会组成20多人的义工团队,赶赴高墩营村采挖芹菜。义工们从早上忙碌到晚上,2.6万多斤芹菜被拉运到段家滩飞天家园、红山根绿茵小区发放,受益居民达数千人。

  7月8日下午,小草爱心微公益志愿者再次抵达高墩营村挖运3000斤爱心芹菜,赠送给了城关区保安部门。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曾梧桐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