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城关区

兰州城关公安分局临夏路派出所民警第十次送同一位迷路老人回家

 2019/07/08/ 14:45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伊晓明 特约记者薛晶予 冯忠海

临夏路派出所民警第十次送同一位迷路老人回家

  每日甘肃网7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伊晓明 特约记者薛晶予 冯忠海)7月4日下午,城关公安分局临夏路派出所民警如“邻家警察”一样,再次把辖区一名患有健忘症的老人送回家中,据悉,这已是该所民警第十次送这名老人回家……

  据了解,这名老人姓张,住在该所辖区的中山路,现已八十岁高龄,由于她多年前得了健忘症,一出小区门就找不到回家的路,小区又毗邻西关十字,出门就是繁华的商业区,老人一次次的将自己“丢失”,子女们则一次次的寻找,临夏路派出所的民警也一次次的送老人回家,所以老伴和子女们都不让她独自出门。可时间长了,老人在家呆着难免着急,趁家人看管稍有疏忽,就溜出来逛街,她逛街事小,这可就“麻烦”了民警和家人。

  7月4日下午,这位张姓老人又趁家人不备溜出来逛街,随着人流就来到了西关十字公交枢纽站。人流摩肩接踵,老人不辨东西,着急了,嘴里嘀咕着就在原地转圈。正好有位热心的女士看见后便上前询问,但老人说不清楚,只说自己是在西关十字居住,热心女士见老人是迷路了,就领到临夏路派出所。值班民警一看,这不就是经常送过的张奶奶吗,张奶奶见到民警也逐渐放松下来,很快,几名民警将老人搀扶上车,轻车熟路的将老人送回了家。此时,这位张奶奶的家人正着急的准备出门去找,看见又是派出所民警将老人送回来,摇着头感慨地说道:“远亲不如近邻,近邻不如110,你们就是我们的邻家警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