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兰洽会兰州市共签约省列项目125个 投资总额903.07亿元

 2019/07/05/ 11:0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郭兰英 王星明

共建“一带一路”500强企业高峰论坛暨兰州市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李荣灿出席并致辞

签约省列项目125个 投资总额903.07亿元

签约现场 张建平摄

  每日甘肃网7月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郭兰英 王星明)7月4日下午,共建“一带一路”500强企业高峰论坛暨兰洽会兰州市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本届兰洽会我市共签约省列项目125个,投资总额903.07亿元,同比增长14.2%。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出席并致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明明,副省长李沛兴,省政府副秘书长王锋,市政协主席李宏亚,市委副书记张柯兵出席。尼泊尔联邦民主共和国第三省首席部长多尔马尼·鲍德尔、海亮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曹建国、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王海武、大陆希望集团总裁陈斌、荷兰骑士集团亚太区总经理富君豪作主题演讲。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主持。

  李荣灿致辞时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兰洽会的第25个年头,在这一重要历史节点参与举办一届高水平、高规格的经贸盛会,对兰州而言意义更为特殊、机遇更加难得。与往届相比,本届兰洽会到会宾客数量多、影响力大、专业性强,活动密、亮点多、规格高。当前,兰州发展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重大任务攻坚期,也处在经济转型升级关键期和扩大对外开放窗口期,各类政策机遇不断叠加,各种优势潜力加快释放,各方资源力量有效汇集。特别是兰州占据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为国家扩大向西开放提供了条件,拥有丰富优质的科教资源、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提供了充足后劲,拥有坚实厚重的工业基础、为产业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撑,聚焦省会城市的功能作用、积极拓展城市发展的空间格局,打造更好更优的营商环境、进一步形成亲商兴商的浓厚氛围,我们完全有基础、有条件把兰州发展得更好,也完全有信心、有能力与各方有识之士携手共进、共创辉煌。尤其是我们期待、渴望与更多500强企业携起手来,一起播撒合作的种子,共同收获发展的果实,努力在兰州这片投资兴业的热土上,谱写互利共赢的新篇章。

  本届兰洽会我市共签约省列项目125个。其中,“三个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投资项目32个,10亿元以上项目30个,投资总额663.45亿元,占签约总额的73.46%。签约项目涵盖多个领域,新签约的产业类项目107个,投资总额595.52亿元,占签约总额的67.51%,其中先进制造产业项目24个,总投资44.91亿元;石油化工产业项目8个,总投资24.6亿元;生物医药产业项目11个,总投资34.35亿元;文化旅游产业项目9个,总投资177.53亿元。这些项目的签约,将对我市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当日签约项目共92个,其余项目在省专场、民企陇上行专场和各区县、园区专场进行签约。

  当日,与会嘉宾围绕深化开放合作发展新趋势、发挥兰州通道物流新优势、强化区域协同创新新模式、提升产业转型升级新动能等,进行了全视角、宽领域、多维度的深入探讨和交流。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