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黄河水位大涨 兰州沿河两岸成了这样

 2019/07/05/ 11:0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 张继培 记者 田蹊

黄河水位大涨 兰州沿河两岸成了这样

  近日,龙羊峡水库和刘家峡水库开闸泄洪,黄河兰州段水位应声上涨。公园被淹、健身步道没了、茶摊被泡、趸船成了河心岛、近水广场汪洋一片……7月4日,兰州晨报记者沿着黄河兰州段南北滨河路实地踏访,用镜头记录下了黄河水上涨后对沿线公园、景点、亲水经济的影响。

  1 镜头银滩湿地公园浸泡在河水里

  银滩湿地公园被誉为兰州的城市之肺,每年夏季酷暑时节,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游览避暑。但记者7月4日来到该公园看到,公园大门紧闭,周边拉起警戒线。公园内,栈道、小桥、座椅、景观绿化带等,均被河水包围,浸泡在水中。在公园外巡查的工作人员孟师傅告诉记者,公园泡在河水里已经近10天了。

  随后,记者在马滩湿地公园看到,大门口也布置了一道道警戒线和铁皮围栏。公园门前,七里河园林绿化所贴出紧急通知:“因近期黄河水位暴涨,为保证广大市民、游客安全,我单位于7月4日起对马滩湿地公园进行关闭。”

  2 镜头百合公园停车场被淹

  “此次黄河涨水,百合公园没受到什么影响,公园内沿河护坡都完好,只是百合公园东侧的停车场,因地势低,被河水淹了。”7月4日,记者在百合公园采访时,该公园治安室负责人何玉峰告诉记者,接七里河防汛部门通知,百合公园目前已经封园。

  3 镜头吴家园黄河边趸船成孤岛、栈道被淹没

  从南滨河路七里河黄河大桥桥下至吴家园黄河边,再到上河苑一带黄河边,河岸上的栈道、健身步道、茶摊、座椅、护河格栅网等悉数被淹没。记者在上河苑黄河边看到,一艘常年停泊在河边的趸船成了水中的孤岛。

  4 镜头近水广场汪洋一片

  近水广场一片汪洋,四周拉起警戒线。黄河索道上的缆车距离水面很近;远处的黄河铁桥底部距离黄河水面1米多,河边健身步道被淹没;兰州水文站旁的趸船漂在水中……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