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城关区

兰州市城关区多部门联动 通过“一卡通”治理“糊涂账”

 2019/07/04/ 11:13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杨晟途

城关区多部门联动 通过“一卡通”治理“糊涂账”

  每日甘肃网7月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杨晟途)为确保惠民惠农资金“每一分”全部用在群众的身上,根据市纪委《关于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座谈会的通知》要求,城关区纪委监委牵头,于日前召集涉农街道、区财政局、区民政局、区卫健局、区农水局等相关部门,召开专项治理部署会,明确通过“一卡通”专项治理“糊涂账”。

  据城关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相关部门前期走访和调研发现,城关区四个涉农街道共有农户3508户,发现一户多卡或一人多卡现象共556个,其中,一户多卡278个,一人多卡278个。个别街道部分村民因棚户区改造项目拆迁过渡,由于住户不在本村辖区居住,联系入户较为困难;同时街道和民政对低保低收入“五有”核实中的“有三万元以上存款”的相关情况无法核查,严重影响惠民惠农政策落实。

  在专项治理部署会上,该区制发《关于限期主动说清和交代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40余份,由四个涉农街道和18个行政村在醒目位置张贴,并且通过政府网站、“城关发布”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发布,做到广泛关注、广泛参与、广泛监督。督促区财政局制定了《兰州市城关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确定了专项治理的基本原则,明确了治理范围、治理对象和治理内容。

  同时联合财政局对涉农街道“一卡通”治理工作进行业务检查指导,明确要求,各涉农街道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自查自纠工作。同时配合“一卡通”专项治理,做好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系统推广应用,组织44家单位业务人员进行培训,并督促各单位及时录入相关数据,力争通过“一卡通”专项治理行动理清“糊涂账”,确保惠民惠农资金“每一分”全部用在群众身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