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城关区

兰州市城关区应急管理局巡查河洪道及地质灾害隐患点 确保安全度汛

 2019/07/04/ 11:13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杨晟途

城关区应急管理局——

巡查河洪道及地质灾害隐患点 确保安全度汛

做好各项防御措施,安全度汛。杨晟途摄

  每日甘肃网7月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杨晟途)连日来兰州市普遍降雨,为确保河洪道排洪安全,按照市区两级党委和政府的指示,城关区应急管理局组织两支检查队,对辖区范围内的10余条重点排洪沟、黄河沿线及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巡查,及时发现和上报险情和问题,做好防御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据介绍,此次两支检查队共查看了老狼沟、大洪沟、烂泥沟、西北板材市场、文理学院及黄河沿线龙源、音乐广场、水车博览园、体育公园和市民公园等重点区域,经过两天检查均未发现问题隐患。但为了防患于未然,该局要求相关街道,在汛期内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务必在岗值班;同时加强汛期预警监测,及时关注省市发布的降雨预警信息,并向辖区居民群众发布,扎实做好预警防范工作;安排专人对辖区河洪道和黄河沿线、地质灾害隐患点等进行不间断巡查,做好各项防御措施,确保汛期安全度汛。

  而在此前,城关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青白石大浪沟等山洪沟道以及灾害危险区,调研检查了防汛及应急抢险工作,要求有关部门恪守值班值守制度,加强沟通并密切配合,形成有效的联动机制。不仅要杜绝漏报、瞒报和错报现象,更要加强河洪道巡查检查力度,坚决查处阻碍行洪的违法行为,加大清淤疏浚力度,确保洪道行洪安全。加强应急抢险人员队伍建设,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发生汛情险情时能及时施救。认真细致排查辖区内各隐患点,加大防灾自救知识宣传力度,并且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