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安宁区

安宁区以商招商 迎门滩将打造多功能商业中心区

 2019/06/28/ 16: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6月27日,由兰州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安宁区政府等单位主办的“兰洽会”安宁区重点项目推介会及高峰论坛召开。

  安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吉彬在致辞中说,安宁有良好的投资营商环境优势,在甘肃省86个县区中,安宁区经济总量排名第10,人均GDP排名第二,在全市“放管服”改革“一网通”办理水平排名第一,全区诚信体系建设基本完善,“亲商、重商、兴商、安商、富商”的营商环境氛围浓厚。安宁区现已形成了以总部经济、现代服务、高新技术、文化旅游为主导的产业体系,其中以中石油西北销售公司、中石油西北化工销售公司、中石油西北管道公司、中国移动甘肃分公司、中铁二十一局为代表的总部经济初具规模。以“八大商圈”尤其是金牛街商圈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已形成气候。

  近年,安宁启动迎门滩商务集中区三大片区城市设计国际竞赛活动和方案深化,邀请全国著名的规划设计大师把关评审,结合“一带一路”倡议和省市区情对辖区城市开发建设进行研判和顶层设计。目前,迎门滩商务集中区深化成果已通过市自然资源局技术审查和市规委会原则通过。

  据悉,迎门滩商务集中区规划设计范围位于兰州市安宁区中部,西起桃林路,东至万新南路,南起富强路,北至安宁西路,总用地面积约3360亩。其中:核心区设计范围总用地面积约1020.6亩。该项目以“黄河明珠·都市之心”为项目定位,将规划建设城市双修先行区、西部创新发展示范区、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交流引领区,突出打造商务中心、商业中心、会议中心、科技金融中心、演艺中心、文化教育中心和市民服务中心等七大中心功能,旨在实现行政中心向市级商务商业中心转变,打造兰州城市西片区标志性商务中心区。

  据了解,迎门滩商务集中区围绕中央公园和城市绿廊,地上由约31栋充满现代风格和地域特色的高层建筑建筑群组成,将成为兰西城市群的新地标,最具活力的CBD。项目设计开发建筑面积约170万平方米,其中:地下特色商业步行街建筑面积约21万平方米。据悉,迎门滩商务集中区一期开发即将启动。

  安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吉彬表示,以前招商是拿政府的资源进行招商,这次把开发商在安宁区所做的一些产品,如商业地产、商业楼盘、综合商业区拿出来,和企业一道去招商,把优质的企业招进来,在迎门滩打造一个多功能商业中心区,助推全区经济发展。商业地产的进驻,将带动片区发展,拉动内需,在满足消费需求的同时,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共赢。

  另外,记者从推介会上还了解到,安宁区另一项目中海环宇城及中海广场项目是中海集团发展战略下的商业标杆项目,斥资20多亿开发建设,涵盖一站式购物中心、主题情景步行街、写字楼及公寓等多种物业。该项目已经于今年6月顺利封顶,预计将于2020年底盛大开业。(安宁融媒体中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