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新 区  >  新区要闻

十七冶兰州新区片区项目举行安全生产消防应急演练

 2019/06/28/ 10:53 来源:兰州日报 邵根娣 罗文

十七冶兰州新区片区项目举行安全生产消防应急演练

  为贯彻落实6月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要求,6月24日至6月25日,中国十七冶集团甘肃分公司兰州新区瑞岭馨苑和田园综合体两项目部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在施工现场开展了安全生产消防应急预案演练。

  24日上午10时30分田园综合体项目防汛实战演练正式开始。随着一阵阵电闪雷鸣声响,天空突降强暴雨,瞬间洪水爆发,项目部汛期夜间值班人员发现险情后,立刻向汛期总指挥报告,随着现场总指挥一声令下,立即开始启动应急预案。紧接着,副总指挥向救援各小组发布参与抢险命令,各应急小组全面进入紧张应急状态,迅速集结、各司其职。安全保卫小组成员迅速赶到项目部外侧,设置警示标志和安全警戒区域;抢险救援小组成员立即组织人员疏散,将被围困人员进行转移,快速撤到安全区,并指挥挖掘机在项目部外侧挖排洪渠,做挡土坝,装沙袋,抬沙袋,加固挡土坝;同时组织装载机、挖掘机修复便道,恢复交通,保证撤离路线畅通;物资救援组成员紧急抢救重要物资,并转移至高点地方;通讯联络小组、医疗救护组成员接到指示后,携带相应器材后赶到事故发生地点,按照应急程序开展各项救援工作。

  在抢救物资过程中,演练模拟一名工人左腿被砸伤,情况危急,物资救援组组长向指挥部报告情况,请求支援,并拨打120求救;副总指挥派医疗救护组赶往现场,10分钟后救护车赶到现场,立刻对伤员受伤部位做简单救治后,把伤员送往医院。

  25日上午9时30分,兰州新区瑞岭馨苑项目模拟生活大临3#宿舍楼发生火灾,值班人员大声呼叫:“着火啦,着火啦,着火啦”。随即安全经理向项目执行经理报告生活大临3#宿舍楼发生火灾,1人被困在宿舍内,项目执行经理接到报告后立即宣布启动应急预案,同时向各救援小组发号救援施令,各小组进入紧急救援状态。抢险救援组立即组织人员,安排洒水车,搬运消防器材;警戒保卫组赶赴火灾现场,疏散围观人员,拉设警戒线,处理现场不安全物件;医疗救护组赶赴现场查看伤员伤情情况,进行简单包扎,安全经理电联120救护车,医院接到紧急救险呼叫后,立即出动救护车赶赴现场,将伤员运转,实施紧急抢救;后勤保障组带上抢险物资和装备,清理事故现场。随后,还启动了触电事故应急预案演练。

  整个应急救援预案演练紧张有序、应急队伍快速集结,能够迅速、高效、有序地开展实施救援工作,有效地验证了抢险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切实提高项目作业人员抢险的能力,为实战奠定了基础,达到了预期圆满地效果。

  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兰州新区片区项目应急救援各小组应急物资、装备、技术的准备情况,锻炼了各级应急救援队伍。增强了项目部管理人员的忧患意识,为所有作业人员普及了安全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同时通过此次演练查缺补漏、进一步健全应急联动机制,有效提高项目部与业主、监理和各协作单位的的协同作战能力,为兰州新区片区项目后期工作顺利推进奠定坚实安全保障基础。 邵根娣 罗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