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甘肃首家5G智慧医院落户兰州

 2019/06/26/ 10:5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王耀

甘肃首家5G智慧医院落户兰州

  每日甘肃网6月26日讯(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王耀)6月25日,兰州大学第一医院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分公司签署了5G智慧医院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成为我省首家开展5G智慧医院建设的医院。

  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5G发展战略,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推动5G技术在医院相关业务的应用,兰州大学第一医院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分公司本着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发展的原则,开展5G战略合作。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强化科技创新,共同推进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加强5G等信息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围绕5G技术在智慧医疗等领域的创新应用,共同组建实验室,研究基于最新通讯技术的医疗应用,为国家智慧医院建设提供模型和方案。双方将共同打造互联网诊疗平台,围绕分级诊疗、远程医疗、互联网医院等,开展网络、云计算、呼叫中心及应用服务,构建以医院为核心,整合医疗管理机构、医联体医院、医生、药店药企、保险、物流、运营商、银行、第三方支付平台等跨界资源,真正实现从线上诊疗到开具电子处方流转,再到网上购药,最后配送到家的互联网医疗新模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