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兰州市公安局举行禁毒日亲情恳谈会

 2019/06/26/ 10:57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伊晓明

兰州市公安局——

举行禁毒日亲情恳谈会

  每日甘肃网6月2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伊晓明)6月25日,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兰州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举行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戒毒人员队列会操,家属亲情恳谈会及戒毒人员现身说法演讲让戒毒人员享受亲人团聚的快乐和家庭的温暖。戒毒人员通过与亲人“面对面”交流,化解许多相思与担忧。

  “爸爸,我想您,如果有来生,我一定不会再让您失望;妈妈,我爱您,请相信我,现在的我已经脱胎换骨,我一定会戒掉毒瘾,早日回到您的身边,为您尽孝,我真的错了!”话音未落,戒毒人员李某早已是泪流满面,泣不成声。

  “2018年7月11日是我永生难忘的日子。这一天,我被送到了强戒所戒毒,起初,我还有种抵触心理作祟,因为老婆已和我离婚,对于未来,我看不到任何希望。我不止一次陷入迷茫,已经失去所有的我,不知道还能不能回头,浑浑噩噩中,是这里的戒毒民警帮我重生,在他们的耐心开导和热心帮扶下我最终成功地摆脱了毒瘾。从此,我忘却过往,开始找寻新的人生起点,让我彻底敞开心扉走向新生。”戒毒人员龚某的真心忏悔让在场的戒毒学员深受鼓舞。

  兰州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副所长谢仁谦告诉记者,通过恳谈会,可以让戒毒人员家属了解戒毒人员在这里的生活,并为他们重树生活的勇气。针对戒毒人员首先是要戒除毒瘾,还要对他们的心理进行帮扶,从身体上进行康复。采取药物治疗,针对戒毒人员的身体状况进行训练,培养这里的一些民警成为心理咨询师,目前所里的心理咨询师每周对戒毒人员从心理上进行治疗。家属亲情恳谈会这种形式兰州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一直在坚持,同时还组织戒毒人员和民警医护人员开展文艺汇演,让戒毒人员心情得到极大的放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