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红古区

强化服务促招商 500强企业纷纷落户 兰州市红古区经济发展频添新动能

 2019/06/26/ 10:57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蒋凌

强化服务促招商 500强企业纷纷落户

红古区经济发展频添新动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蒋凌

  “截至5月底,第二十二届兰洽会我区签约项目14项,总投资80亿元,已开工14项,项目开工率为100%;第二十三届兰洽会我区签约项目12项,总投资68.6亿元,已开工11项,项目开工率为91.67%;第二十四届兰洽会我区签约项目13项,总投资64.69亿元,已开工11项,项目开工率为84.62%。”6月25日,记者跟随市委宣传部、市政府合作交流办组织的兰洽会媒体采访团前往红古区采访时,红古区商务局主任科员马爱斌告诉记者,近年来,该区坚决贯彻“项目终生服务制”,实现一站式办理,不断提升项目前期孵化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优化营商环境 实现项目快速落地建设

  “在红古区委区政府的全力支持配合下,我们的环评手续仅一个月就办理完成了,确保了项目的快速落地。”兰州中植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邓育龙告诉记者,中植有机生态农业循环产业项目于2017年7月签约,项目落地后计划引进5000头母猪,年出栏商品猪超过10万头,配套建设线上线下畜禽交易中心。

  记者在现场看到,兰州中植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猪场场区建筑面积有100000平米,包括公猪舍、分娩舍、保育舍、生产舍等。建成后,猪场会实现自动喂食、自动清粪、自动空气循环等现代化养殖。目前,该项目累计到位资金2.366亿元,建筑面积26540平米的地基、钢结构已完工,1000平米仓库已完工,已投入使用;1550平米圈舍四栋已完工,正在进行设备安装;315千伏安配电室、主线路200米、支线路1500米全部完工;4公里自来水管已完工。

  “截至5月底,第二十二届兰洽会签约项目开工率为100%,第二十三届兰洽会项目开工率为91.67%。”据马爱斌介绍,近年来,红古区根据项目落地需求,多方协调区环保局、住建局、国土分局等相关部门深入选址地点陪同考察商洽,事半功倍推进项目签约落户。同时,近年来红古区着力在产业建链、延链、补链上下功夫。围绕装备制造、城市矿产、生物医药等方面,凝练项目10类70个,投资估算共计468亿元。

  站在时代的新起点上,红古区委区政府正在全力打造三大产业园区,积极营造亲商、爱商、富商的营商环境。其以近三届兰洽会未开工项目及2018年重点线索项目为突破口,抢抓“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试点区”机遇,坚决贯彻“项目终生服务制”,开展“一窗受理、集成审批、一次办结”的全流程服务,实现一站式办理,实现项目快速签约落地、快速建设投产。

  创新方式促招商 500强企业纷纷落地

  “别看这里现在还是一片荒芜,但项目建成达产后,产品将辐射俄罗斯、东北亚、东北地区、京津冀地区等,拥有极大的发展潜力,可解决劳动就业1000人左右。”在宝方炭材10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指挥部,副指挥张文钢介绍称,该项目于2018年签约立项,目前主体项目已全面开工,计划明年全线投入使用。

  据悉,宝方炭材10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于2018年6月签约,由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投资27亿元,其中一期投资16亿元,在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红古园区内建设年产10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生产线,一期计划用地500亩,总生产能力773638吨/年。

  据红古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借助园区招商、产业链招商、平台招商、网络媒介宣传招商、节会招商、小分队招商、以商招商、委托招商、定向叩门招商等多种招商方式,促成了太平洋建设集团、碧桂园集团、中国宝武钢铁集团、中化工工程集团环保公司等一大批世界500强企业、中国500强、中国民营500强、上市公司的成功落地,为红古发展增添了新的动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