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西固区

兰州西固区全力实施精准招商、有效招商 激光水舞秀今年要开演

 2019/06/25/ 11:0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王星明 实习生李王嘉楹

西固区全力实施精准招商、有效招商 激光水舞秀今年要开演

  每日甘肃网6月2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6月24日,记者跟随由市委宣传部、市兰洽办组织的媒体采访团,走访西固区,对往届兰洽会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建设情况进行采访报道。据了解,第23届兰洽会西固区共签约项目9个,签约资金57.9亿元,开工率88.8%。第24届兰洽会西固区共签约项目6个,签约资金63.7亿元,开工率83.3%。

  激光水舞秀今年要开演

  “该项目将是国内第五个、西北唯一的集艺术、创意、科技、文化于一体的全球顶级大型多媒体夜间激光水舞秀项目。”位于西固区河口镇的华夏文化展示中心项目建设现场,甘肃西戎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云飞介绍,该项目是第23届兰洽会签约项目,是西固区重点打造的文化旅游项目,地处黄河和庄浪河交汇处的三角地带,东临兰州国际港务区、背靠河口古镇,周边环绕众多规划中的休闲娱乐项目,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

  据了解,该项目建设总投资约4.3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3000㎡,包括展演区和展示区,展演区可容纳近1500人,将打造成国内第五个、西北唯一的集艺术、创意、科技、文化于一体的全球顶级大型多媒体夜间激光水舞秀项目。通过该项目的建设,犹如一颗强大引擎,必将充分带动以河口古镇为核心的文化旅游产业迅猛发展。目前,项目主场馆区域基本完成,预计于2019年八九月份正式开演。

  精准招商,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新东嘉园项目总投资近1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5.5万平方米。”项目建设方负责人刘晓滨告诉记者,兰州市西固区东湾新滩城中村改造项目为兰洽会期间西固区政府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将打造出以经济上城、丝绸之路古风情走廊、黄金城道、水景公园、河滨森林公园、健身公园等一系列独具特色的商业建筑为代表的西固东大门,成为兰州乃至西部地区标志性商业金融中心、公共生活中心。项目计划于2019年10月完成全部主体结构施工,达成全面封顶,并计划于2020年6月达到整体竣工条件,保障安置村民能在2020年完成入住。“项目推进过程中区委区政府在各个方面都给予了全面的帮助和扶持,使得项目进展顺利。”刘晓滨说。

  “西固区以‘引进大项目、紧抓小项目’全力实施精准招商、有效招商。融合城市空间规划和产业规划,突出抓好‘一项工程、两区开发、八大产业’体系布局,积极构建多点支撑、多轮驱动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前已取得良好的成效。”西固区经合局副局长屈培宏接受采访时介绍,按照招真商、真招商、招大商的原则,西固区紧盯‘三个500强’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着力引进发展潜力大、带动能力强、附加值高、可持续发展的项目,并将过10亿元以上的项目作为第25届兰洽会市签项目的标准和入库条件进行第3次筛选,有效保障了市签项目质量和签约额。“为确保完成半年和年度任务目标,区经合局从年初起,对全区13个乡(镇)街道拟签约项目进行了全面排查摸底,共梳理拟签约项目89个,预计投资达610亿。”

  屈培宏说,下一步,西固区将围绕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商业副中心和新型石化城,依托优势资源和产业基础,包装凝炼一批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招商引资项目。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星明 实习生李王嘉楹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