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新 区  >  新区要闻

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新校园落成即将投用

 2019/06/24/ 16:0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马文艳 周靖博

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新校园落成即将投用

  每日甘肃网6月2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6月22日,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新校园落成仪式在兰州新区举行。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和各参建单位代表400余人参加仪式,标志着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进入了一个全新发展阶段。

  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新校园位于兰州新区职教园区海河街6号,总占地面积1026亩,校内建有11栋学生公寓、2栋教师公寓及双创中心、教学楼、实训楼、体育馆和实验室等,可容纳15000名师生,设有37个本科专业,近几年就业率连续保持在95%以上,其中2019年初次就业率位居全省本科院校第四,独立学院榜首。

  据了解,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新校园是第23届兰洽会兰州新区重要的招商引资项目和我省2019年省列重大项目之一。该校园自2018年6月25日落户兰州新区吹响建设号角到顺利落成、初露芳容,历时还不到一年时间,开工效率之高,施工进度、建设速度不断刷新令人惊叹的“新区速度”,为学校顺利搬迁和学生秋季开学提供有力保障的同时,全面呈现了兰州新区加快产业发展的行动与实绩,打造了甘肃省2019年省列重点项目建设的典范,树起了兰州新区职教园区的又一座丰碑。

  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校长严复海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兰州新区筹建新校园不仅符合甘肃省推进院校资源整合、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科技产业融合发展的战略决策,而且也是学校改善办学条件,扩展办学空间,优化学科专业布局、积极探索办学模式、竭力服务地方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这对加快兰州新区人气集聚、服务信息科技产业发展,特别是助推全省经济转型跨越发展具有重大作用。

  据介绍,该校今年计划面向全国23个省招收2500名学生。下一步将以新校园落成仪式为契机,全面抓关键重管理,倾力优化校园环境,确保全体教职工、学生以及价值6300余万元的实验实训设备在8月份实现整体搬迁。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马文艳 周靖博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