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榆中县

榆中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时 宣传“多点开花” 内容家喻户晓

 2019/06/24/ 16:0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申亮

榆中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时 宣传“多点开花” 内容家喻户晓

  每日甘肃网6月2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扫黑除恶,众志成城,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当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工作在榆中县成“燎原之势”,不论中心城区机关单位,还是乡镇基层偏远村落,“村村响”、宣传车、街头横幅,宣传方式“多点开花”,“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已深入人心。

  广播宣传直接有效 扫黑除恶家喻户晓

  “群众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根据《兰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举报奖励办法》,经公安机关查实后将依照规定,给予500元至5万元不等的奖励……”在榆中县境内的238个行政村,按照“九个有”的标准,乡镇宣传车每天走街串巷,向群众广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内容和举报方式。宣传车经过时,在田间地头劳作的群众也会认真倾听。在各个村委会,“村村响”也在滚动播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录音,一些村里老人聚在村委会边听边谈论治安大为好转的现状。

  为推动扫黑除恶广为人知,不少乡村都采用了固定的“村村响”与流动的宣传车广播宣传相结合的方式。“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基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更要从镇村干部自身带头做起。在城关镇,全镇14个行政村村干部与镇主要负责人签订《落实领导责任和无涉黑问题承诺书》,承诺本人及近亲属坚决不参与涉黑涉恶性质的组织活动,自觉接受群众、组织监督。镇村干部还逐家逐户上门宣传,做到扫黑除恶家喻户晓。

  一悟路社区居民陈长庆说:“通过扫黑除恶,榆中的社会环境得到了很好的净化,社会治安得到了明显改善。”

  创新宣传形式 宣传内容通俗易懂

  在榆中县各乡镇,派出所民警到各个村委会举行扫黑除恶警民座谈会,为村民们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内容,并通过与村民直接交流,摸排了解可能存在的黑恶势力线索。

  全县公安机关纷纷行动起来,整治“黄赌毒”、清查公共娱乐场所治安、夜间巡查加强检查,发动群众举报涉黑涉恶线索,宣传营造浓厚的专项斗争氛围。

  榆中县司法局创新宣传亮点,组织普法与依法治理股和金崖等8个司法所,从全县6家律师事务所抽调20余名专职律师,在金崖镇等8个乡镇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设置法治宣传台、法律服务咨询台、发放《扫黑除恶问卷调查》等方式,通过通俗易懂的宣传介绍,让广大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有了更清晰的了解。

  榆中县法院在对黑恶势力案件进行审理宣判的同时,不断加强法治宣传,通过法官说法、以案释法、发布典型案例等多种方式,全方位、立体式揭露黑恶势力犯罪事实,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壮大正面宣传声势,向社会宣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的坚定决心。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申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