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新 区  >  新区要闻

兰州新区警方合成联动破获多起盗窃案

 2019/06/24/ 16:0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王进

新区警方合成联动破获多起盗窃案

  每日甘肃网6月2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日,新区公安局在省公安厅和其他兄弟单位的支持协助下,连续破获多起盗窃案,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营造了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破获盗窃车内财物案

  5月28日凌晨,兰州新区方家坡保障房二期项目工地连续发生7起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被盗物品价值共计7000余元。

  案件发生后,新区公安局民警通过现场勘查、情报研判、视频追踪等手段全力侦查,迅速锁定内蒙籍前科人员姜某某,并发现此人已逃窜至天水市。

  在省公安厅的协调下,天水市公安局麦积分局于6月3日凌晨将犯罪嫌疑人姜某某抓获并移交新区公安局。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姜某某交代了其在兰州新区、榆中县,定西市安定区等地多起盗窃建筑工地财物的犯罪事实。

  目前,该案犯罪嫌疑人姜某某已被新区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及时追回被盗电动车

  5月29日上午9时许,赵先生报警称,其停放在职教园区商业街的电动车丢失,价值2000余元。西岔派出所通过调取视频监控与实地走访排摸确定了两名违法嫌疑人,并于当日中午将二人抓获,追回被盗电动车。

  6月3日上午,赵先生将一面印有“雷霆出击、破案神速”的锦旗送至西岔派出所,对民警及时追回被盗电动车表示赞许和感谢。

  快速破获现金盗窃案

  6月10日下午6时许,兰州新区某公司工作人员报案,称其公司办公室保险柜内14000余元现金被盗。接警后刑警大队围绕现场开展调查走访和勘验工作。经过缜密侦查和调取监控,发现该公司员工徐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办案民警对徐某某进行传唤,在民警劝说教育及事实证据面前,徐某某主动交代了其因信用卡透支,盗取办公室保险柜钥匙盗窃保险柜现金14000余元的犯罪事实,并退回了全部所盗现金。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某已被依法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速破“5·23”“6·12”系列盗窃案

  6月12日上午6时许,新区公安局指挥中心接报中川镇天泰五金建材市场内多家商铺烟酒、现金等被盗案件,涉案价值2万余元。

  案件发生后,新区公安局立即成立“6·12”系列盗窃案专案组。在省公安厅合成中心的指导下,新区公安局与5月23日的3起商铺盗案串并,快速断定该多起盗窃案为马某犯罪团伙实施。

  案发现场监控显示马某、李某等5名案犯开乘一无牌照白色车辆实施作案后逃窜。省厅合成作战中心查询到涉案车辆已逃窜至陇东方向,并通报新区公安局工作方向,同时向平凉市、庆阳市等地下发作战指令,对该团伙进行堵截、抓捕、控赃。

  新区公安局专案组人员火速出击开展工作,平凉市、庆阳市公安局合成中心积极与新区公安局密切联系,分析马某犯罪团伙前期的作案特点和活动规律。其间,平凉市公安局协助新区公安局专案组于6月12日晚9时许,将马某、谢某、李某、白某、马某杰等5人在平凉市抓获。

  经审讯,5人对“5·23”“6·12”系列盗窃案供认不讳。在李某的指认下,专案组民警在崆峒山后山处找回被盗的保险柜及若干条香烟。6月14日,新区公安局专案组将犯罪嫌疑人押回兰州新区指认现场,并在现场发还被盗保险柜及相关涉案物品,天泰五金市场的群众拍手称道,为新区公安局快速破案点赞。

  因该犯罪团伙在平凉辖区还有其他重大案件,新区公安局已将嫌疑人移交平凉公安机关。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