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兰州地铁试运营将进入最后冲刺

 2019/06/20/ 11:1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徐静雯

兰州地铁试运营将进入最后冲刺

1号线一期工程已顺利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专家评审并正式获批复

制图·许天野

  每日甘肃网6月20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徐静雯)6月19日,兰州市轨道交通公司公布,6月10日至13日,兰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迎来开通初期运营前的“国考”,由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委托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组织国内专家开展1号线一期工程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工作。经过四天的严格评审,兰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顺利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专家评审,于6月18日正式获得批复。

  已完成19个车站的《车站客运组织方案》编制

  此次评审会专家组由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轨道交通专家库的专家成员组成。省市相关政府主管部门以及1号线一期工程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监控量测等有关单位的领导和代表参加了此次评审会议。

  土建、车辆、设施设备、消防、环保等都必须达到载客运营的基本要求,确保运营安全。

  目前,兰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运营人员已配备2000余人,各专业开展培训2056项,已满足初期运营需求。

  2019年3月8日,兰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完成全线综合联调联试工作。6月9日,全线完成空载试运行。通过试运行及演练,全面验证了线路各系统能够达到设计功能要求以及开通初期运营标准。在行车组织方面,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根据“客流预测报告”制定多版运行图,并编制完成《行车组织方案》,满足工作日、节假日、每日不同时段的行车模式。在客运组织方面,已编制完成19个车站的《车站客运组织方案》,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维保工作模式,组织开展一站一预案演练,确保车站人员在面对不同突发事件时有章可循。

  试运营各项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中

  评审会期间,专家组根据国家交通运输部相关规定、《城市轨道交通试运营基本条件》等国家标准与规范,对1号线一期工程试运营基本条件进行了全面评审。专家组听取了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关于1号线一期工程建设、运营筹备、试运营预评审整改情况等方面的汇报,进行了分组现场踏勘,系统抽查测试检验了1号线一期工程车辆、列车运行安全防护、区间阻塞及列车火灾车站疏散模式、车站火灾工况联动等系统测试检验,并考察了车站、区间、控制中心、东岗车辆基地及陈官营停车场。经过四天的严格评审,兰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顺利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专家评审,6月18日,正式获得批复。

  兰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即将迎来开通试运营前的最后冲刺阶段,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将按照兰州市委、市政府的整体部署,全力以赴做开通试运营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兰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实现高标准、高水平开通试运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