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安宁区

安宁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工商联召开服务民营企业座谈会

 2019/06/20/ 08: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  为扎实开展好“维护民企权益 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在前期走访企业基础上,近日,兰州市安宁区检察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联合安宁区工商联召开服务民营企业座谈会,邀请30余名民营企业代表走进检察机关、了解检察工作,面对面征求民营企业意见建议,共商检察机关如何发挥检察职能为民营企业提供法治服务和检察保障。

  来访民营企业代表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陈列室、荣誉室、“维护民企权益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办公室、党建活动室及党建文化长廊等工作区域,观看了区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检察工作宣传片,近距离感受区院党建、业务和检察文化建设,对各项检察工作职能进行了全面直观地了解。

  座谈会上,安宁区检察院传达了中央领导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上对“维护民企权益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的重要批示。介绍了省、市检察院和工商联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十大举措,以及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安宁区检察院的主要做法和成效。4月份以来,安宁区检察院共走访民营企业119家,摸排涉法涉诉问题线索21条,全部导入程序依法办理,部分问题已经圆满处理完毕并反馈企业;严厉打击黑恶势力收“保护费”,以敲诈勒索、寻衅滋事、强迫交易、垄断市场等手段妨碍企业发展的各类刑事犯罪,加强对涉企案件立案、侦查、审判监督,审慎采取强制措施,依法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

  在听取相关工作介绍后,民营企业代表对依法履职、保护民企权益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认可和衷心感谢,并结合自身企业发展情况畅所欲言,就党和国家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当前经济形势、司法机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等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民营企业代表为甘肃检察机关、工商联维护民营企业的满满诚意纷纷点赞,同时反映了生产经营过程中面临的起步难、经营难、融资难等现实问题,建议检察机关和民营企业建立更加密切亲清检企联系,依法保护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让民营企业能够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共同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安宁区检察院由衷感谢民营企业代表对检察工作提出的中肯意见和建议,表示检察机关将认真梳理汇总,将意见建议转化为一项项切实有效的服务措施,将问题线索按规定登记导入流程办理。此次服务民营企业座谈会的召开,既是对前期走访工作阶段性总结的“加油站”,也是下一步服务民营企业“换挡提速”的“助推器”,安宁区检察院将扎实开展好“维护民企权益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进一步增强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运用打击、监督、保护各项检察职能,与其他行政职能部门形成工作合力,服务保障措施更加精准到位,提供更加安全稳定优质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