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永登县

让老百姓更有安全感 永登县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9/06/19/ 11:3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杨昕

让老百姓更有安全感

永登县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永登县汽车站工作人员宣传扫黑除恶

  每日甘肃网6月1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6月17日,由全市主流媒体组成的“扫黑除恶”下沉式报道组走进永登县,对该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进展、取得的成效进行走访。当天,记者走访了永登县城关北街综合批发市场、永登汽车站和人民公园,看到各处环境整洁、秩序井然,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度持续提升。

  1 汽车站成重要宣传窗口

  17日中午时分,永登县汽车站客流量持续上升,每半个小时就有一趟发往县外的车辆驶出车站,手提大包小包的乘客随处可见。跟随人流,记者来到汽车站候车大厅。一个用白色粉笔书写的黑板首先映入眼帘,吸引了很多乘客驻足阅读。只见黑板上十分工整地写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标语和相关信息。“车站把能承载宣传的‘老物件’都拿出来了,目的就是让每一个乘客能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所了解。”永登公路交通服务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贾永胜说。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什么时候开始的?历时几年?原则是什么?普通老百姓应该做些什么?”用问答加强人们对扫黑除恶的印象是永登县汽车站的主要做法。贾永胜介绍,通过几个问题,我们首先对驾驶员、乘务员进行了宣传,然后再由他们对乘客进行宣传。他们还在县城辖区内各车站和公交车上张贴了宣传画和横幅标语,并不定期向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手册。

  此外,永登县还将汽车站等人员密集、流动性强的区域作为专项检查和执法办案工作的突破口,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集中整治枪爆物品、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扫黄打非、禁毒、反走私、打击传销等工作相结合,在汽车站内增派警力蹲点、巡逻执勤,加大检查密度和力度,全面排查涉黑涉恶案件线索。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