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永登县

【扫黑除恶进行时】永登县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9/06/19/ 11:35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张旭永

【扫黑除恶进行时】

县城里的宁静气氛不容破坏

——永登县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旭永

  6月17日,由全市主流媒体组成的“扫黑除恶”下沉式报道组走进永登县,对该县开展扫黑除恶的进展、取得的成效进行走访。记者走访永登县城关农贸市场、永登汽车站和人民公园,看到各处环境整洁,秩序井然。

  集贸市场里受冷落的公平秤

  中午时分,永登县城关农贸市场门口,匆忙的居民进进出出。这一座集贸市场,是永登居民购买瓜果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固定场所。市场内,摊点摆放整洁,生意场上红红火火,却一点不显凌乱。随机采访顾客,都说,不存在霸市欺客现象。

  市场内,设立了公平秤,也不见有人去复称、核准斤两。永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股股长满敬才介绍说,该局设置“扫黑除恶”举报箱3个,公开“扫黑除恶”举报电话,动员消费者积极检举揭发“市霸”“菜霸”“行霸”行为,是得力措施之一。

  据了解,永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翻印发放了“致全县人民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9000多份、张贴市县印制的扫黑除恶宣传画5000多张、设置宣传栏10处、宣传墙8道,收回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查问卷200份,签订承诺书2000份,已在农贸市场、建材市场、经营户和企业单位组织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型宣讲报告会和专项活动20场次,力争通过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态度和决心,提高经营者、消费者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倡导经营者诚信经营,引导经营者和消费者正确保护自己,营造全民共创安全市场环境的浓厚氛围,群众满意度达到90%以上。

  永登亿家人服装城店面经理李克秀对此有着自己深刻的认识,她说,“坚决拥护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略和部署。工商部门对我们店进行了扫黑除恶的宣传,在人财物方面给予了大力的支持,敦促我们全员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的专项斗争里面。我们市场要加强行业的自律,强化对员工的教育和管理,首先要做到不欺行霸市,不强买强卖,不聚众滋事,不为黑恶势力提供任何的优惠便利条件。”

  汽车站里鲜有嘈杂的动静

  当日晌午时分,永登县汽车站客流量不小,每半个小时就有一趟开往县外的车辆发动。大包小包的乘客,凭票坐车,不见有嘈杂的动静,人人相扶相帮,一幅和谐场面,诉说着这座小城里百姓人家的敦厚与热忱。

  永登县把汽车站当做“扫黑除恶”的重要宣传窗口,悬挂横幅标语,组织安排各类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扫黑除恶”的相关内容,营造良好工作氛围,扩大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会影响力。

  具体实施中,该县以专项检查和执法办案工作为突破口,加大检查密度和力度,全面排查涉黑涉恶案件线索。还把扫黑除恶工作与集中整治枪爆物品、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扫黄打非、禁毒、反走私、打击传销等工作相结合,坚决依法查处破坏市场公平竞争秩序的违法行为,摧毁黑恶势力滋生的经济基础。那么,汽车站这个重要窗口,处于严防死守的重要位置,永登适度适当安排警力蹲点、巡逻执勤,确保安全。

  永登公路交通服务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贾永胜介绍说:“首先加强了宣传工作,对乘客,对驾驶员进行了扫黑除恶相关知识问答。比如:什么时候开始的?历时几年?原则是什么?对这些常识进行了大力的宣传,争取所有的公众都知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还在车站和公交车上面张贴宣传画和横幅标语。还有,发放了扫黑除恶的宣传手册,大概有2000余份。”

  永登县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在深入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和中央、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的基础上,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经验,宣传阐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律政策和基本知识。据介绍,按照该县扫黑办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统一部暑,永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过去的一个月时间里,开展了扫黑除恶“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利用市场监管点多、线长、面广、队伍大的优势,把专项斗争宣传的触角延伸到乡镇、村社,力争做到广宣传、全覆盖。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