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金城夜色不负美食与热情

 2019/06/18/ 10: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韦德占

夜色降临,兰州城关区南关民族风味夜市一条街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占/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6月1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韦德占)千百年来,金城兰州作为丝路最为重要的古渡口和重镇,是使者、僧侣、商贾、游人怎么绕都绕不开的必经之地。因此,金城兰州的夜色总与美食“牵”着手,不离不弃。

  6月17日晚,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委网信办指导,甘肃日报社、甘肃省生态环境厅主办,甘肃新媒体集团、中共兰州市委网信办等协办,每日甘肃网、新甘肃客户端承办的“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生态环保行大型采访活动采访团一行来到兰州城关区南关民族风味夜市一条街,踏着金城的夜色,赴约一场不负美食与热情的约会。

  民族风味一条街,羊肉自然是主角。那些来自肋条、肩胛骨、里脊、前腿、羊蹄、羊头上的肉,被手法娴熟的切成块、片,或精细地穿到铁签子上,或堆放在案板上。随即,按照你的要求,端上撒上孜然与秘制调料的炙烤,或者浓汤调配出来的羊杂……吃!撕咬与咀嚼的同时,舌尖的味蕾感受着来自美食的馈赠。再来一口冰爽的啤酒吧,顿觉这一切都是这么的惬意。

  金城兰州是汉唐时期“古丝绸之路”名城,延续了2000多年的丝绸之路,也将来自沿线的美食汇聚于此。提升改造后的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的街道建筑以明清风格为主基调,通过以兰州古八景为元素定制的全球最大青花景观瓷盘、兰州牛肉面雕塑“一面情”等众多特色文化景观小品以及量身订做的仿古景观餐车等夜市配套设施,充分挖掘和彰显了兰州的地域文化。在总长约300米的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上,共设立了约160个摊点,马爷醪糟、新疆烤肉、山丹炒拨拉、茶缸串串、宫廷牛肉饼、云南铜锅饭、张掖小饭、金城尕面片……80余种美食美食让采访团一行记者在大快朵颐的同时,直呼“吃不消”。    

  金城兰州夜色渐深,但美食之旅却刚开始……

网媒记者点赞兰州美食。

兰州城关区南关民族风味夜市一条街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牛奶鸡蛋醪糟。

  当晚,新甘肃客户端、每日甘肃网对南关民族风味夜市一条街进行了网络视频直播,向广大网友呈现了独具甘肃特色的风味美食,截至当晚23时,仅腾讯微赞直播平台点击量达95.37万,现场互动频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