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西固区

铁拳出击夯基础 利剑出鞘切毒瘤——兰州西固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2019/06/17/ 11:24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董永前

铁拳出击夯基础 利剑出鞘切毒瘤

——西固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董永前

  “近期以来,我们紧紧围绕中央督导组交办的线索和前期正在侦办的案件,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持续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打击力度,打掉了以王佐良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犯罪团伙以及李星钊恶势力犯罪团伙、姜茂林涉恶类犯罪团伙,强力推进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6月16日,由全市主流媒体组成的“扫黑除恶”下沉式报道组走进西固区,集中对该区的五一菜市场、兰州市公安局西固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案基地及陈坪街道等单位的专项斗争进展、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进行了采访。记者了解到,西固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部署和省市党委、政府的统一要求迅速开展行动,以驰而不息的扎实作风全力推进政策宣传、线索排查、案件侦办、挖伞破网、打击处理、综合整治等各项工作。截至5月25日,西固区已获取各类问题线索119条,查结90条,破获涉恶类案件8起,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全区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向好,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有力提升。

  营造氛围创建文明市场

  “师傅您好,我们了解一下本市场有没有涉黑涉恶或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现象,如果有,请您及时举报。”6月16日,西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再次来到五一菜市场,向商户和过往群众宣传扫黑除恶有关内容。

  五一菜市场始建于1990年,内设商铺137间,柜台192个,主要经营生鲜、果蔬、水产、干货、熟食、餐饮、肉禽蛋、粮油等。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相关监管部门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市场日常管理紧密结合起来,聚焦创建文明市场,着力发现和整治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扰乱市场正常经营秩序等问题,及时制定下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对市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详细安排,分解目标任务,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措施、要求,通过市场电子屏、宣传栏、标语、海报、条幅、入户讲解、发放《致广大经营户的一封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手册》等形式,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舆论宣传,营造严打高压态势。截至目前,五一菜市场共发放《致广大经营户的一封信》逾800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手册》320份,发放调查问卷300份,张贴宣传海报180份,制作宣传栏5块、宣传标语条幅10条,并在市场出入口及显眼处电子屏全天候滚动播放。通过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普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提高商户及周边群众对黑恶势力举报办法的知晓率,真正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我们及时畅通举报渠道,广泛收集线索,让商户和周边群众充分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西固区市场监管局食药稽查局局长吴佩君介绍说,加大平时巡查的同时,在市场出入口及显眼处设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箱三处,公布举报电话、举报邮箱等多种举报方式,鼓励市场经营户及消费者积极举报线索。结合工作实际,通过走访、个别座谈等方式,深入开展排查,积极宣传政策法规,广辟线索来源,积极主动收集线索。截至目前,共排查出与市场有关的线索1条。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