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榆中县

1.2万多斤爱心白菜在榆中县发放到位 受捐者深受感动

 2019/06/17/ 11:2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曾梧桐

首批1.2万多斤白菜发放到位,受捐者感动地说——

这么大的雨,辛苦你们了!

爱心白菜发放现场

  每日甘肃网6月1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没有午餐,志愿者们啃着白萝卜、大饼充饥;天降大雨,虽然头发、衣服全部湿透,但是志愿者们始终不叫累。6月14-15日,经过多位义工的努力,首批爱心白菜从榆中县三角城乡高墩营村的田间地头被挖出,并拉运到桃树坪服务点,随后完成发放。6月16日上午,记者从负责本次爱心白菜捐赠活动的组织机构了解到,第二批爱心白菜已于当日开挖,待完成装车拉运后,将陆续发放。

  1 志愿者赶赴田间冒雨挖白菜

  6月14日清晨5时左右,由城关区小草爱心微公益服务中心组织的方杰、胡芳琴等多位志愿者向红山根四村有序集结。5时40分,负责人杨虎娃带领义工团队驱车赶赴三角城乡高墩营村挖白菜。6时50分,志愿者团队顺利抵达目的地。由于田间道路没有直接通到作业场地,拉运白菜的卡车只能停放在距离白菜地七八十米远的一处地势较高的平台上。挖菜开始了,志愿者们首先将白菜一一从泥土中拔出,然后再用刀具将菜根切除,接着把白菜最外层的叶子扒掉。尽管挖菜的程序有点繁杂,但是志愿者们依然争先恐后不停地忙碌着。11时许,忙碌了4个小时后,午餐时间到了。没有热开水喝,他们拿着一瓶瓶有些冰凉的纯净水解渴;没有可口的午餐,他们就地拔出几个白萝卜,啃着大饼充饥。

  下午2时左右,突然下起了雨,志愿者们采取排队流水传送的方式,冒雨将白菜一棵一棵地传送装载到车上。“因为雨下个不停,而且还非常大,十几分钟时间我们的头发、衣服就全被淋透了,但是到场的志愿者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没有一个人后悔来当义工挖白菜!”志愿者胡芳琴告诉记者。

  2 首批发放爱心白菜1.2万多斤

  当日下午4时许,爱心团队装载首批1万多斤爱心白菜,冒雨赶到了桃树坪白菜发放点。当时,正值桃树坪小学放学的时间。听说小草爱心微公益和兰州晚报萤火公益免费送白菜的消息后,家长、学生们自觉排队领取爱心白菜。

  随后,事先预约领取爱心白菜的半山坡养老院、情系夕阳红养老院、民办孤残儿童服务机构、雨花斋餐饮连锁店等多家机构的代表陆续驱车抵达现场。为了便于拉运,他们各自准备了一辆微货车等候领取。

  发放过程中,志愿者们分组作业,有的在卡车上将白菜向下传送,有的登上微货车将白菜小心翼翼地摆放在车厢内。不到20分钟时间,微货车就装满了爱心白菜。“够了,够了,不能再装了,让其他单位也分上一些尝尝。这么大的雨,真是辛苦你们了,谢谢啊!谢谢啊!”看着满载白菜的微货车,几家单位的代表感动地说。

  据志愿者统计,在首批爱心白菜发放现场,半山坡养老院、情系夕阳红养老院、民办孤残儿童服务机构等组织总共领取白菜8000多斤,雨花斋餐饮连锁店装走2000斤左右。当晚7时许,剩余的2000多斤白菜被爱心团队送至桃树坪附近的南山路汽配城辖区,陆续发放给了部分环卫工、附近困难居民。截至6月15日中午时分,首批白菜已经全部发放到位。

  6月16日上午,记者从负责本次爱心白菜捐赠发放的机构了解到,第二批爱心白菜已经开挖,按照计划将于当日下午5时左右完成装车拉运,发放工作将陆续展开。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曾梧桐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