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榆中县

张伟文赴榆中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 努力让贫困群众实现稳定持续脱贫

 2019/06/14/ 10:2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魏奇峰

张伟文赴榆中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 努力让贫困群众实现稳定持续脱贫

  每日甘肃网6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6月1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赴榆中县南山地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充分利用当地的自然条件和环境优势,因地制宜发展农业特色产业,提升产业扶贫的“造血”能力,进一步激发贫困地区发展的内生动力,努力让贫困群众实现稳定而又可持续脱贫。

  走进榆中县新营镇寨子村,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整齐有序的白墙青顶新居。张伟文认真听取该村集中安置点建设情况汇报后,走进两户贫困群众家里,关心地询问起家里的人口、收入和子女的状况,鼓励贫困户要坚定脱贫的信心和决心,努力让日子越过越红火。并叮嘱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要将扶贫与扶志、扶智深度融合,不断增强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和自我“造血”本领。

  新营镇的冷凉型蔬菜长势喜人,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张伟文详细察看该镇冷凉型蔬菜种植情况后,走进一家蔬菜种植基地,了解蔬菜的长势、价格和销售渠道,要求相关部门要经常组织农业专家深入一线,指导农民科学种植,让农民依靠科技的力量增收致富。随后,张伟文来到新营镇杨家营村树莓种植基地,了解树莓的种植过程和市场行情。他指出,要坚持市场导向,因地制宜发展农业特色产业,鼓励和支持农户和企业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群众脱贫致富。

  马坡乡尖山村的食用菌生产扶贫项目,让许多农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张伟文深入了解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后,实地察看了食用菌生产扶贫项目,鼓励企业要充分利用好各项扶贫政策,不断增加村民就业机会,提高村民收入。随后,张伟文来到村旁的贫困户家里,与户主亲切交谈,鼓励贫困户要不断开动脑筋,转变思想,努力实现“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的转变。调研期间,张伟文还督促检查了该乡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地方政府要持续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力度,不断提升基层群众扫黑除恶的知晓率、参与率,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民心、持续深化、取得实效。

  市政府秘书长韦青祥参加调研。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魏奇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