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西固区

请你将扔的烟头捡起来,谢谢!兰州西固城管“敬礼执法”受到市民称赞

 2019/06/13/ 10:2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滕效宏

请你将扔的烟头捡起来,谢谢!

西固城管“敬礼执法”受到市民称赞

执法人员向捡起烟头的群众敬礼

  每日甘肃网6月1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你好,请你将自己扔在地上的烟头捡起来,谢谢!”连日来,西固区城市管理局上街实施宣传、劝导、捡拾烟头等行动,引导市民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让创建文明城市“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让创建工作深入人心,在社会上倡导文明行为新风尚”。

  6月12日,记者从西固区政府相关部门了解到,为更好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的文明素质,培育市民良好的环境卫生意识,西固区城市管理局根据全市关于《开展公共场所乱扔烟头、乱泼乱倒、随地吐痰、乱吐口香糖整治月(6月)活动实施方案》工作要求,连日来组织开展了“四乱”专项整治行动。

  “你好,请你将自己扔在地上的烟头捡起来,谢谢!”“请将果皮扔到果皮箱,谢谢!”说罢,执法人员举手给捡烟头的市民一个庄重的敬礼。执法人员文明执法受到市民广为称赞,市民也自觉配合执法,注意自己的举止。

  记者了解到,西固区城市管理局通过“三个到位”切实履行“四乱”整治职责。安排部署到位,组织召开整治“四乱”专题推进会议,成立了“四乱”整治小组,负责本月专项整治行动的相关工作。并通过会议研究讨论,制定了详细的行动计划,划分了具体工作职责,确保“四乱”整治工作能够责任到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宣传引导到位,根据行动计划,将金城公园广场、福西路街心花园、天鹅湖街心花园、大坝早市周边、益民市场周边列为重点宣传路段,安排巡查值守人员劝导过往市民勿乱扔烟头、乱泼乱倒、随地吐痰、乱吐口香糖,争当文明人。同时,结合辖区实际安排机动巡查人员向辖区店铺宣传整治“四乱”相关工作内容,督促商店、餐饮店、水果店等易出现乱扔杂物行为的行业,严格履行“门前三包”相关规定,做到门前不乱堆乱放,保证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巡查监管到位,在日常工作中,除了要求机动巡查人员紧盯沿街商铺门前环境卫生,及时督促商铺业主清理门前垃圾外,还要求金城公园值守人员及时制止过往市民乱扔烟头、乱吐口香糖、乱扔垃圾的行为。对于一些情节恶劣,影响较坏的事件,各相关中队也将严格按照《兰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从严处理。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滕效宏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