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西固区

兰州市领导调研西固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 要盯住高线做强做大 守住底线补齐短板

 2019/06/13/ 10:20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刘超 魏婷

市领导调研西固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

要盯住高线做强做大 守住底线补齐短板

  每日甘肃网6月1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超 魏婷)6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平前往西固区,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脱贫攻坚工作,农村环境、卫生、饮水等基础设施建设,城市棚户区改造及道路建设等情况开展综合调研。并与相关部门召开座谈会,就西固区如何开展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钱承文陪同调研。

  张建平一行先后前往西固区金沟乡小金沟村、范广坪、南山小区、先锋路街道庄浪东路西社区和五一市场读者小站,实地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范广坪区域开发、南山小区棚改项目以及文明城市创建情况,并进行了现场指导。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在听取了相关人员的工作汇报后,张建平指出,西固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盯住高线做大做强,找准区位优势,立足工业,壮大园区,夯实基础,多做加法;抓住教育和文化这两个核心要素,稳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市民文明文化素养,促进其产生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进一步推进组织创新,尤其要形成一套地企合作、区港联动的有效机制和组织架构。

  张建平强调,要守住底线补齐短板,在加强规划引领上下功夫,抓住新版规划编制的机遇,提出切实可行的规划建议;要进一步提升城乡融合水平,全力做好“两不愁三保障”,按照“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标准要求,不断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要持续优化生态环境,探索建立地企共管共治监督体制机制;要进一步保障道路畅通,在着眼长远的同时,认真考量当下实际情况,做到充分研判、科学决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