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短期内兰州市或将迎来小到中雨天气 这几天出门最好带上伞

 2019/06/12/ 10:1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滕效宏

短期内,我市或将迎来小到中雨天气

这几天出门最好带上伞

  每日甘肃网6月1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6月11日,来自气象部门的最新资料显示,短期内,省内大部有雷阵雨天气过程,其中定西、临夏、甘南等市州局部地方雨量可达中到大雨;未来两三天,我市或迎来小到中雨天气,白天的气温相对稳定。

  实况显示,10日8时至11日8时,嘉峪关、张掖、临夏、甘南、定西、陇南、天水等地及酒泉、武威、兰州、白银局部地方出现小雨或阵雨天气,其中临夏、定西、甘南、陇南等州市局部地方出现大雨,陇南市出现1站暴雨。另外,定西、陇南两市共出现3站次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为10日18—19时成县武山村36.2毫米。

  11日,我市以多云转小雨天气为主,降水量仅为2.9毫米,温度一直徘徊在18.4℃至25.8℃之间。

  据气象部门的最新观测资料显示,预计12日,庆阳、平凉两市多云,局部地方阴有阵雨或小雨;省内其余地方晴间多云,酒泉、嘉峪关两市伴有4到5级偏东风。13日,白天到夜间,酒泉、嘉峪关、张掖、甘南、临夏、定西、陇南等市州多云转阴,部分地方阴有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转多云。14日,张掖、金昌、武威、白银、兰州、甘南、临夏、定西、陇南、天水等州市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定西、临夏、甘南等市州局部地方雨量可达中到大雨;省内其余地方晴转多云。另外,河西五市伴有4到5级西北风。

  12日,我市为小雨转多云天气,气温在16℃至29℃之间;13日,我市晴好,气温在18℃至33℃之间;14日,小雨转中雨,气温在14℃至27℃之间。进入主汛期后,随着气温的快速回升,出现局地强对流天气过程的几率增大,午后至傍晚易发雷阵雨天气和阵性大风的现象,需注意防范。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滕效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