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兰州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省检察院督办令 坚持即知即改 全力配合督导

 2019/06/12/ 10:1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申亮

全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省检察院督办令

坚持即知即改 全力配合督导

  每日甘肃网6月1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6月6日下午,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省检察院案件督办令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省检察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针对中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全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把准检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五个定位”,要严格按照省检察院案件督办令的要求,在保证案件质量的前提下尽快起诉一批涉黑涉恶案件。会议决定开展全市检察机关涉黑涉恶案件督办工作,在全院抽调五名业务骨干组成督导组,督导省市两级院“督办令”的落实情况,并对各区县院台账登记、资料准备、工作保障等情况进行重点督导,确保涉黑涉恶案件能够按照省检察院督办令及时起诉。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市两级院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全院全员出动推进专项斗争,形成“全院一盘棋”的工作思路,推动专项斗争向深入开展;进一步加大案件办理力度。要按照中央督导组涉黑涉恶案件、线索“清零”及省、市院案件督办令的要求,不断加强与公安机关、法院的协作配合,合力攻坚,在保证案件质量的前提下集中力量在省院要求的期限内起诉一批案件,要注重在案件办理中体现依法严惩的要求,主动依法提出量刑建议、财产刑建议,加大“打财断血”力度。

  要全力配合、支持中央督导工作。要把此次中央督导作为推动专项斗争深入扎实开展的良好契机,作为全市检察机关做好专项斗争各项工作的努力方向。要严格按照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坚持即知即改,全力配合、支持督导工作,以问题整改成效检验专项斗争工作成效,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申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