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兰州市将对“三无”楼院蓄水池(箱)免费清洗消毒

 2019/06/12/ 10:1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孙建荣

我市将对“三无”楼院蓄水池(箱)免费清洗消毒

本月底前清洗59个蓄水池

工作人员在清洗“三无”楼院蓄水池(箱)

  每日甘肃网6月1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6月11日,兰州市卫生计生委在七里河区11号小区全面开展了2019年“三无”楼院蓄水池(箱)免费清洗消毒工作。此项工作是兰州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所争取的政府财政资金,由具有资质的兰州城市供水集团泽锐供水服务有限公司全面承担清洗工作。从当日起将对全市25个“三无”楼院的59个蓄水池(箱)进行清洗消毒,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所对清洗消毒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以确保清洗消毒质量,此项工作预计6月底前完成。

  当日上午10时,担负清洗消毒任务的兰州城市供水集团泽锐供水服务公司组织专业队伍,携带专业清洗消毒工具来到七里河区11号小区,工人严格按照有限空间作业要求,用专用清洗刷清理水箱内壁上的粘结物和水箱底部的沉泥等杂物,并用清水反复冲洗,直至排出的水完全变清为止。随后,进行的是消毒环节,工作人员用稀释过的消毒液对水箱内壁进行喷洒消毒,静置4小时后,再用清水反复冲洗,确保水箱内壁无残留物。清洗工作后,工人将水箱注满水,并在水箱入口处铺上防止蚊虫进入的纱网。市卫健委和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所相关负责人现场取样检测,确保水箱清洗后,水质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

  当天清洗消毒的“三无”楼院共有两家,涉及住户100多家。住户代表蒲先生说,该小区属二次供水水箱池,近10年没有清洗消毒了,一直以来是居民的关注热点,此次得到政府资金支持和泽锐供水服务公司免费清洗,让大家十分感动,希望今后这些民心工程能够继续下去。

  当天,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所卫生监督人员来到清洗消毒现场,对清洗消毒机构清洗消毒全过程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为确保清洗消毒效果,卫生监督人员对清洗消毒机构是否严格按规程对蓄水池(箱)进行清洗消毒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为消除“三无”楼院二次供水污染隐患,自2014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把“三无”楼院二次供水设施清洗消毒作为“办实事、办好事”的民心工程,以政府出资、企业兜底的形式,由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所申请专项资金,每年组织对“三无”楼院蓄水池(箱)进行免费清洗消毒。该项工作已连续开展6年,成效十分显著,受到了群众的热情欢迎和一致好评,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六年来,全市共有136个“三无”楼院的268个蓄水池(箱)得到全面清洗消毒,有力保障了“三无”楼院小区住户的饮水卫生安全。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建荣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