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红古区

兰州红古区窑街团结路学校为131名学子举行“成童礼”

 2019/06/12/ 10:1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滕效宏 通讯员吕国清

窑街团结路学校为131名学子举行“成童礼”

孩子们对父母行感恩之礼

  每日甘肃网6月1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6月11日,在《弟子规》的诵读声中,红古区窑街团结路学校第四届“成童礼”活动正式拉开帷幕,131名学生在家长和老师的陪伴下,身着汉服、行中国传统礼仪,庄重告别童年。

  活动由感恩祖国、感恩父母、感恩老师等7个环节组成。最引人注目的是学生行答谢礼:一行谢恩师之礼,再行对父母的感恩之礼,感谢师长教导之情与父母养育之恩。当学生向父母行躬身礼,与父母拥抱、并大声对父母喊出此时的心声时,许多孩子和父母的眼角都闪烁着盈盈泪光,真情流露的场面感人至深;之后,学生们齐诵《少年中国说》,表明自己的责任与担当。

  “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庄重的仪式,使六年级毕业生意识到,自己即将告别童年的娇气,带着父母给予的恩泽进入华夏少年的行列。”窑街团结路学校校长魏国君说。

  “成童礼”活动也得到了家长们的充分肯定。看到女儿为自己鞠躬,家长秦存姐一时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很感动,那一刻突然感觉孩子长大了。感谢学校组织这样的活动,给家长和孩子们创造了面对面真情沟通、交流的机会。”通讯员吕国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滕效宏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