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城关区

兰州城关区城管局对五泉山广场和南山路等地进行专项整治

 2019/06/12/ 10:0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赵雨欣

店外店乱摆摊,这些地方有点乱

城关区城管局对五泉山广场和南山路等地进行专项整治

南山路占道蜂箱将在近期“搬家”

工作人员整治五泉山广场

  每日甘肃网6月1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六月以来,天气越来越热。城关区城市管理局在市容市貌的整治工作上下了大力气,除了例行整治、规范辖区背街小巷店外店经营的乱象,还对人流量大的五泉山广场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对狭窄的人行道进行扩宽,对占道养蜂的蜂农进行劝离,使城市面貌有了很大改观。

  五泉山广场:杜绝“擦边球” 严管店外经营

  出店经营很容易造成小街巷交通不畅,整治店外经营是城市管理工作的重点问题。最近,针对五泉山广场店家“游击”式的经营方式,城关区城市管理局的执法队员们通过入店宣传、劝告,耐心说服店家入店经营。对于多次劝告无效,态度恶劣的店家,执法队员强行将货物搬进店内,并作出警告。

  “近来,我们接到不少市民投诉,五泉山广场的游商多,而且一些出售食品的游商使用的是地沟油,严重损害市民身体健康。”为此,从6月1日开始,城关区城市管理局专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要求游商必须持证经营、“四证”俱全,并且要在固定范围、固定时间经营,确保不出现游商“乱”经营现象。整治期间清除取缔无证游商10余处。经此次市容环境专项整治,五泉山广场和附近游商摊贩基本被清理干净。为了更好地保持整治效果,确保游商摊点不反弹,该局将增加巡查频次及力度,并派执法队员专人驻守,为市民营造一个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

  兰大二院人行道:围墙内移岗亭重置 人行道宽畅了

  近期,不少去过兰大二院就诊和探病的市民都会发现,医院大门东侧的人行道宽畅了不少,原先占道且凌乱摆放的岗亭也整齐了,大家伙走在路上也不觉得拥挤了。

  以前,途经兰大二院时,那段狭窄且人多的人行道总是让兰州市民抱怨良久。本就不宽畅的人行道旁还设有几个岗亭,有卖东西的,也有执勤的,岗亭周围围满了人,拥拥挤挤的根本走不快。可是最近,不仅岗亭摆放整齐,就连人行道也加宽了1.5米,大家伙走起来瞬间觉得畅快了,就连早餐摊车的位置,也给行人留足了空间。原来,针对兰大二院门前人行道路过窄、立面不整等问题,前期城关区城市管理局成立了调研小组,进行实地考察,形成整改方案,并积极协调相关单位按照方案进行整改。整改方案于5月初正式实行,在施工过程中,安排人员到施工现场督促施工单位做好工地“六个百分百”,同时也严格把控施工时间,既防止进展缓慢,延长工期,也避免夜间施工,噪音扰民。这不,短短半个月过去,人行道宽畅了,岗亭也整齐了,老百姓的好评也多了。

  南山路:占道养蜂采蜜 城管劝其“搬家”

  时值初夏,一些职业养蜂人开始在道路两旁占用人行道路,搭帐篷摆蜂箱,放养蜜蜂酿蜜售卖。蜜蜂四下飞舞,不仅影响城市形象有碍观瞻,还严重影响到市民出行安全。

  6月1日上午,为了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市民出行,兰州市城关区城市管理局对养蜂点聚集路段南山路一线开展集中整治。在整治中,该局东岗中队执法人员逐一讲解政策耐心劝离。

  晓之以理讲解相关政策,告知蜂农按照规定城区道路两侧是严禁占道养蜂的,对于他们这类流动养蜂情况,每新到一地蜂农本人应持养蜂证到当地畜牧部门进行登记,由畜牧部门安排指定地点放养蜜蜂。动之以情阐述利害关系,告知蜂农在道路两侧私搭帐篷占道养蜂的行为,不仅破坏了城市形象和绿化,而且影响了市民出行安全,万一蜜蜂蜇伤行人蜂农自己还要进行赔偿。在执法队员耐心细致的劝说下,南山路沿线五位蜂农均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承诺三日内拆除帐篷进行“搬家”。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雨欣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