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七里河

兰州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发布端午节、高考消费提示

 2019/06/05/ 11:01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王忠德

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发布端午节、高考消费提示

  每日甘肃网6月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忠德)2019年端午节、高考来临之际,为保障广大考生、群众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度过一个快乐、安全、祥和的节日,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提示广大考生、群众选购端午商品时要理性,格外注意食品安全。

  一是考生注意科学安全饮食。注重营养搭配,养成良好饮食卫生作息习惯,多食清淡营养食品,少食油腻、生冷食品。不买“三无”、过期食品,蔬菜水果要清洗干净,不食用破损部分,建议家长及考生备有中暑、感冒及腹泻的常用药,以备不时之需。

  二是家长谨慎预订“高考房”。不选临主干道的房间,避免汽车噪音;不选临近电梯的房间,夜间可能对考生睡眠造成影响;尽量选择正规可靠、手续齐全的大型酒店、宾馆;提前规划路线,在考前试行一次。

  三是购买粽子选择正规商店。首先,查看粽子外包装是否有厂名、厂址及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新鲜粽子,由于保质期很短,尽可能挑选出厂时间较近的产品。其次,粽子注意存放温度和方式,不食用馅料发酸、发苦等口味不正的粽子。

  四是选择外出旅行的朋友,首先选择正规的旅行社,查看旅行社资质、证照是否存在并在有效期内。其次要与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特别是吃、住、行的标准要在合同中明确约定,避免日后因约定不明确而发生纠纷。

  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温馨提醒广大考生及消费者,在选购商品及接受服务时,一定要向商家索要并保存购物凭证和服务发票,一旦出现消费纠纷或食品安全问题,及时拨打12315投诉电话或登录12315微信公众号进行投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