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永登县

萤火公益贫困中小学生帮扶第四批资助金发放完成 永登民乐山区6名贫困娃收到3000元善款

 2019/05/30/ 10:5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曾梧桐

萤火公益贫困中小学生帮扶第四批资助金发放完成

永登民乐山区6名贫困娃收到3000元善款

兰州仁和医院代表与受助学生及家长合影

  每日甘肃网5月3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5月28日中午,由兰州仁和医院和兰州晚报萤火公益组成的爱心团队赶赴永登县民乐山区前庄小学,给几位家境困难的中小学生送去了助学金;当晚8时许,在兰州工作的爱心人郑女士通过微信转账方式,把500元资助金转给了受助学生小涛的爸爸李师傅。同时,网名为“梦”的爱心人也将1000元善款微信对接给了小晨和小秀。至此,萤火公益贫困中小学生帮扶2019年第四批善款发放圆满完成,民乐乡前庄小学推荐的6位受助学生全部收到助学金。

  3位受助者现场领取 其余微信转账

  当日上午,爱心团队驱车从兰州出发经过近3小时的颠簸,于中午1时30分抵达永登县民乐山区前庄小学,展开萤火公益贫困中小学生帮扶2019年第四批资助金发放。该次发放服务共涉及小花、小琴、小伟、小涛、小晨、小秀6位受助学生,他们是该小学从2014年年底开始陆续向萤火公益推荐后获得了对接帮扶。其中,3位学生当时被兰州仁和医院确定为受助对象,小涛先后由爱心人李先生(2015年到2016年)和郑女士(从2017年起至今)资助,小晨、小秀从2017年起由网名为“梦”的爱心人帮扶。从2015年到2018年年底的4年中,萤火公益组织仁和医院、爱心人士及时将资助金送给受助学生,用真诚的爱温暖着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随时关注着他们的学习和成长情况。

  近年来,加盟兰州晚报萤火公益的兰州仁和医院先后多次组织财力、物力、人力通过多种形式支持并参与多项助学、助老、关爱女性健康及扶贫助困社会公益服务活动,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

  5月28日晚8时许,在兰州工作的爱心人郑女士通过微信转账方式,把500元资助金转给了受助学生小涛的爸爸李师傅。同时,网名为“梦”的爱心人也将善款通过微信打给了小秀、小晨。至此,萤火公益贫困中小学生帮扶2019年第四批善款发放圆满完成,民乐山区6位受助学生全部收到助学金。

  孩子们的进步与爱心资助息息相关

  受助学生小涛的爸爸李师傅特意带着孩子近一年来获得的奖状参加活动,在谈到儿子升入初中以来的学习成绩时,他高兴地拿出揣在怀里的“学习进步奖”给记者看。他高兴地说:“孩子上小学的时候成绩不太理想,到了初中后进步很大,现在娃娃正在念八年级,学习有了很大的提升。你看看,这是学校前段时间颁发的奖状!我觉得,小涛有了现在的进步,跟萤火公益和爱心人士的激励、帮助是分不开的。”

  据前庄小学董校长介绍,以上6个学生中有4位属于单亲家庭,其妈妈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因故离家出走再也没有回来,娃娃们只能在爷爷、奶奶、爸爸的关照中慢慢长大,遗憾的是孩子在成长过程中缺少了母爱。“不过,有了兰州晚报萤火公益、兰州仁和医院、其他爱心人士的真心实意的帮助,所有的受助孩子分享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他们从物质、精神上受到一定的鼓励后,在学习上更加自觉、更加努力了。根据我们了解,近年来已经升入初中学习的4个受助孩子,学习都非常不错,我们真心期望孩子们将来能成为一个知恩图报、对社会有用的人!”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曾梧桐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