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皋兰县

皋兰县举办首届中小学科技节

 2019/05/29/ 11:2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 张继培

皋兰县举办首届中小学科技节

魏妤轩同学现场演示给爷爷设计发明的“摘梨器”。

核桃壳制作的“花瓶”

  5月28日,皋兰县首届中小学科技节在皋兰县三中开幕。科技节由皋兰县教育局主办,以“展开科学的翅膀,放飞科学的梦想”为主题。来自皋兰县13个学校和学区的师生代表队,共150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来自皋兰县石洞小学二年级1班的同学魏妤轩,带来了自己设计发明的“会摘梨的机械手臂”作品。这个设计是由旧木板、雪糕棒、输液器等物品设计了一个液压机械手臂,其原理是利用大气压强的原理,只需要在树底下控制液压手臂,就可以轻松摘到树上的梨。当现场有人问魏妤轩为什么会设计这么一个发明时,她说:“我家在什川古梨园,那里到处是古梨树。每到秋天,树上挂满了黄澄澄的梨子。摘果子的时候,我爷爷总是要爬上很高的梯子,很危险、很吃力,我就想给我爷爷发明一个摘梨器。这是我给爷爷设计的。”

  皋兰县魏家庄小雪三年级5班的马建明同学“异想天开”,用核桃壳做了一个“花瓶”。皋兰县四中热爱“海模”的同学们更是制作了6艘“航空母舰”和2艘“导弹护卫舰”前来参加比赛。

  皋兰县教育局副局长王茂焕说:“这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激发同学们勇于创新、大胆探索的精神;我们相信,改变我们世界的不是科技,而是科技背后的梦想;今天的活动必将培养中小学同学们敢于改变世界的梦想。”

  文/图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张继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