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永登县

永登:“可怜人”遭受严重烧伤 急需社会爱心援助

 2019/05/27/ 11:26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李世昌 张旭永 胡淼山

“可怜人”遭受严重烧伤

急需社会爱心援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世昌 张旭永 胡淼山

  5月23日下午2时许,随着医护人员匆促的脚步声,一位重度烧伤病人,被迅速收治进了永登县三元堂医院。这位病人,是该县大同镇保家湾村1社的村民王永福,任凭医护人员采取救治措施,他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天花板,不发一言,也不喊疼。这情形,不由得让医护人员心情莫名沉重。

  一个让人揪心的可怜人

  24日,记者接到消息后,驱车走访,在永登县三元堂医院4楼的重度病房里见到了这位病人。只见王永福的上半身创口裸露,全身30%面积被烧伤,正在接受清创、消炎和镇痛治疗,脖子以下,前胸、后背、腰部伤痕淋漓,不忍直视。

  记者试图与他交流,他以好奇的眼神盯着记者和围观的人,不出一声。他的婶婶徐秀英老人摇头叹息说:“这是一个可怜人,有智力障碍。娃娃被烧成了这个样子,连喊一声疼的都不知道。”话音还没落地,这位病人的主管医生薛海龙闻讯前来,将记者和围观的人全“撵”出了病房。

  薛海龙介绍说,接诊后,出于防止感染的考虑,医院单独为这位病人开了这间病房,作为无菌环境治疗间。病人的皮肤大面积被烧伤后,人体自然屏障遭到破坏,任何一点感染,对病人来说,都是致命伤。好在体征尚好,护理人员刚刚给为他做了悬空上肢的护理,这样一来,烧伤的腋下部分完全开放,防止粘连。现在,病人不能得到外部的任何干扰。

  打火机爆炸点燃破衬衣

  该医院的走廊里,王永福的弟妹张琴来回走动,六神无主。她向记者简单的陈述了王永福被烧伤的过程。据她讲述,22日下午,王永福正在田间劳作时,衣服兜里装的打火机突然爆炸,点着了衬衣。先天智力障碍的王永福,意识懵懂,没有及时发现着火,导致被大面积烧伤。

  烧伤后的王永福躺在家里没出门。次日,邻居贾延秀老人瞧出异样后,进门探视才发现了他被严重烧伤。作为王永福俩兄弟的监护人,张琴在接到消息后,迅速将王永福送至了永登县三元堂医院。永登县的医院,没有专业的烧伤科,三元堂医院爱心接纳了这位可怜的病人,先期为病人做出必要的医护处理,催促病人家属转诊专业的烧伤科,便于病人切痂、植皮。

  三元堂医院院长杨立新介绍说,这种病例的病程长,病人的烧伤深度深一度、深二度、深三度不等,创口面积大,责任医护人员从病人的渗出液入手,清理了创口,补充了体液,先期做出必要的生命支持治疗,为病人镇痛抗感染。

  躺在病床上的“顶梁柱”

  将病人紧急送进医院里后,暂时松了一口气。往后再看看,到底该怎么办?王永福的堂弟妹张琴,一筹莫展。

  记者走访保家湾村了解到,王永福、王军全两个亲兄弟,同为先天智障人。父母去世早,这一对难兄难弟,大的53岁、小的43岁,相依为命30年。30年来,生活尚能自理的王永福,照顾生活无法自理的弟弟,种了1亩地,每天糊弄三顿饭。大同镇为这俩兄弟申报了五保户,每月给予每人460元钱的补助,指定王永福的堂弟妹张琴作为两人的监护人,代为保管。

  这一烧伤,俩兄弟不名一文,到哪里去弄十几万、几十万的钱来为这个“大伯子哥”治病?张琴主动把这两个“包袱”背到了身上。“日子好过,难关难过。”眼下,张琴为王永福的治病钱犯上大惆怅。

  本报呼吁:各界人士,请伸出您的爱心之手,帮帮王永福,助这一对难兄难弟渡过难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