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兰州银企携手打造“智慧燃气”

 2019/05/23/ 11:1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明娟

兰州银企携手打造“智慧燃气”

  每日甘肃网兰州5月23日讯(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明娟)近日,甘肃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与兰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甘肃昆仑燃气将与兰州银行在原有燃气费代收业务合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兰州银行金融科技优势,深化“智慧燃气”建设,在为用户提供更为便捷的缴费渠道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推动天然气IC卡用户使用蓝牙IC卡缴费。用户只需将原IC卡更换为蓝牙IC卡,即可通过手机蓝牙连接进行IC卡充值缴费,有效促进天然气缴费业务的电子化升级;推动窄带物联网智能燃气表建设。

  该项业务将实现甘肃昆仑燃气对用户“点对点”的网格化精准服务,实现有效提高对用户安全用气、智能管理等方面的综合化水平;去除物理网点的固化,通过“互联网+”网络缴费方式,让市民足不出户就可实现多种方式缴费,为市民生活提供真正的便利、便捷。

  经过协商,双方还将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在天然气储运和社区、居民小区自助缴费终端机布放、燃气便民代缴费等业务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在互利共赢中实现共同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