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门店不洗脸 市容受影响 兰州西关十字快鱼服装、火爆鱿鱼和蜜雪冰城被处罚

 2019/05/23/ 11:1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孙建荣

门店不洗脸 市容受影响

西关十字快鱼服装、火爆鱿鱼和蜜雪冰城被处罚

  每日甘肃网5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5月21日,城关区西关中山路荣华商厦楼下快鱼服装店、火爆鱿鱼店和蜜雪冰城三家商铺门头牌匾、卷闸门积尘脏污,未按规定进行清洗,违反了《兰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城关区城市管理局临夏路执法中队依法对这三家店铺进行立案处罚,分别做出快鱼服装店罚款1000元,火爆鱿鱼和蜜雪冰城店各500元的处罚决定。这也是城关区城市管理局首次对不按规定清洗门头进行处罚。

  据介绍,城关区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制定了十大专项行动助力“精致兰州”建设,“全民洗城”行动就是其中之一,此次行动中清洗门头招牌作为重点工作。自3月开始,临夏路执法中队在辖区内广泛开展宣传,督促商铺认真落实好相应的责任及城市管理相关的法律、法规,对门头牌匾、卷闸门脏污破损的,督促商户自行清洗、更换。

  5月21日,临夏路执法中队在巡查中发现,中山路荣华商厦楼下快鱼服装店、火爆鱿鱼店和蜜雪冰城三家商铺门头牌匾、卷闸门积尘脏污,未按规定进行清洗,由于商家不配合,多次宣传动员无果,违反了《兰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第十四条。各类招牌等户外设施应当保持完好、整洁、美观、安全,不得影响市容景观的规定,中队依法对这三家店铺进行立案处罚,根据店铺门头大小及脏污程度,分别做出快鱼服装店罚款1000元,火爆鱿鱼和蜜雪冰城店各500元的处罚决定。

  临夏路执法中队负责人:“做出决定后,三家店铺才开始重视此项工作,进行门头清洗。通过这次整治,不仅提升了西关商圈的整体形象,也提高了商铺配合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建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