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找回遗失医保卡 追回被盗刷金额 失主给兰州民警写来感谢信

 2019/05/23/ 11:13 来源:兰州晚报 特约记者薛晶予 记者王进

找回遗失医保卡 追回被盗刷金额

失主给团结新村派出所民警写来感谢信

  每日甘肃网5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日,城关公安分局局长张鹏程收到一封群众寄来的感谢信,字里行间无不表达着对该局团结新村派出所民警满中亮的感激之情。

  5月14日上午10时许,城关公安分局团结新村派出所接到报警,一名女子拿着母亲的医保卡在某药店买药时不慎将医保卡遗失,随后在补办该卡时发现卡内金额被人盗刷。接警后,团结新村派出所民警满中亮立即赶到事发现场,经调查和调阅视频监控资料,发现一名中年女性在此地经过时将医保卡捡走,并进入药店用此卡购买了一瓶价值1290元的药品后离开。

  获悉这一情况后,满中亮迅速赶回派出所开展视频综合研判,同时对该女子的相关信息进行查询。次日上午9时许,满中亮通过查到的联系方式通知该女子到派出所配合调查。一个小时后,该女子来到派出所承认了捡到医保卡后在药店刷卡买药的过程。在满中亮的批评教育下,该女子退还了盗刷的1290元现金。

  失主黎某得知被盗刷的1290元失而复得后,激动地握着满中亮的手再三感谢,满中亮只是告诉失主这是他应该做的。特约记者薛晶予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