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安宁区

风清气正好远航 兰州安宁区政府系统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2019/05/23/ 11:11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杨文豪

风清气正好远航 安宁区政府系统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每日甘肃网5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杨文豪)今年以来,安宁区政府系统进一步深化政府职能转变,优化发展环境,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助力“精致兰州、品质安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以反腐倡廉推动高质量发展

  “今年是建设‘精致兰州、品质安宁’开局之年,安宁区正处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阶段,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更加艰巨复杂的改革发展压力。”安宁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说。

  安宁区要求全区各级干部把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作为政府工作的主旋律,强化“想干事”的思想认识,按照“会谋事”的要求,以“敢担当”的作风,聚焦聚力到“能成事”上,把过程当历练,以结果论英雄。

  同时,敢于动真碰硬,强化反腐倡廉,从区政府班子成员做起,从各街道、各部门“一把手”做起,按照中央、省市和区委的部署要求,着力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严格履行好“一岗双责”,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发展、业务工作融为一体,通盘考虑,统一部署,同步落实。

  以反腐倡廉推动高效政府建设

  做到在“放管服”改革上下功夫。承接好上级下放的行政许可事项,切实把权力置于制度的框架内规范运行。并认真落实“最多跑一次”清单,依托区级政务大厅、政务服务网平台,坚决落实“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政务大厅实现70%以上的政务服务事项“一窗”分类受理,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超过90%,努力使群众和企业“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甚至“零跑”。

  在监督管理上下功夫。加强财政资金统筹监管;严肃财经纪律,切实加强内部财务管理;进一步完善国资国企监管制度;严格规范区属国有企业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加强对公共资源交易的监管;加强对重大建设项目的监管;加强对惠民政策落实的监管。

  在依法行政上下功夫。坚持依法决策,强化决策法定程序的刚性约束;坚持依法办事,切实用法定权限用权;突出诚信施政,弘扬契约精神,带头讲诚信;强化政务公开;自觉接受党内监督、人大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政协民主监督,以及社会和舆论监督。

  以反腐倡廉推动“三清政府”建设

  “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对新时代党员干部的首位要求。”突出加强政治建设。安宁区政府系统将把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安宁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介绍:“在区县基层,就是要提高执行力,对国家和省市的决策部署,坚决高效执行、高效落实。”

  从严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区政府系统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切实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加大源头预防力度,尤其是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19个重点领域,特别是对征地拆迁、集体资金监管、集体商铺出租等重大风险点廉政建设,进行单项深入细致的安排部署,确保不出问题。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安宁区政府系统各级干部将坚持守纪律、讲规矩,真正把党的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守牢守好廉洁的“底线”。并认真落实“基层减负年”各项要求,坚持不懈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让开会、发文、检查、考核等回归推动工作的本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