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西固区

兰州市西固区检察院:推进扫黑除恶宣传活动见实效

 2019/05/23/ 10:12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张烁

西固区检察院:推进扫黑除恶宣传活动见实效

  每日甘肃网5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烁)自今年4月份以来,西固区检察院动员全院干警齐参与,开展了立体化、全覆盖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十进”宣传系列活动,助力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

  西固区检察院坚持把“十进”宣传活动作为有效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动员全体干警主动参与宣传工作。以“彩虹伞”法治进校园巡讲团成员为主组建“十进”宣传集中宣讲组,以各支部党员为主组建两个机动宣传组,抽调政治部、办公室人员组成新媒体宣传组,形成了宣传队+全体干警、党支部党员+部门干警的全员参与的宣传模式,分别通过集中宣讲、分散宣传、多媒体宣传等方式,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过学习形式,促使全体干警全面储备扫黑除恶知识,为宣讲宣传夯实了基础。坚持重点群体集中宣传,重点行业上门宣传,特别针对大中小在校学生和教师群体、农村社区广大群众、社区矫正人员、信教群众和宗教场所管理人员开展集中宣讲,根据其特殊性,有所侧重开展发现识别、抵制防范黑恶犯罪,依法举报并维护自身权益方面的政策法律和知识,动员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针对娱乐场所、建筑工地等容易滋生黑恶势力的经营场所,该院牵头联合公安机关、街道社区开展上门宣传,告诫广大经营者,不参与、不组织黑恶势力犯罪,对侵害自身权益的黑恶犯罪要第一时间向司法机关举报,坚决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目前,开展“十进”宣传宣讲26场次,受教育人数3000余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