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西固区

兰州市西固区检察院发出检察建议 督促拆除黄河河道违建650平米

 2019/05/23/ 10:1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许沛洁 通讯员张军 张杰

西固区检察院发出检察建议

督促拆除黄河河道违建650平米

  每日甘肃网5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5月20日,西固区多家职能部门联合,依法强制拆除位于西固区东川镇下车村黄河河道内的违法建筑。

  今年3月,西固区检察院在履职过程中发现,109国道东川镇下车村504厂大桥西侧黄河河道被渣土填埋侵占,同时未经审批非法修建两处面积共计约650平米的房屋,并种植了大量林木,开挖大小不等的鱼塘多处,严重阻碍该段河道行洪安全,侵害社会公共利益。了解这一情况后,西固区检察院立即展开调查,查明违法事实,随后会同多部门多次向违法行为人释法说理,讲明侵占黄河河道违法行为的利害关系,但违法行为人仍拒不拆除违法建筑,使上述两处违法建筑成为黄河“清四乱”专项行动的“老大难”。

  4月1日,西固区检察院就此案依法向西固区相关行政执法单位发出检察建议,要求其依法履行监管职责,对侵占黄河河道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恢复河道原貌。5月17日,西固区检察院为落实发出的检察建议,督促相关执法单位向两名违法行为人下达行政强制执行代履行决定书,要求两名违法行为人在2019年5月20日前自行拆除黄河河道内的违法建筑。至5月20日,该违法建筑仍未被拆除。同日,西固区政府组织区城市管理局、区公安分局、区水务局、东川镇政府等多部门共计约200余人对该处违法建筑依法进行强制拆除,西固区检察院工作人员前往现场跟踪违法建筑拆除情况,并利用无人机航拍记录拆除全过程,第一时间了解整治情况。现场拆除工作从9时至17时结束,已拆除违法建筑约500平米,在强有力的督促工作下,剩余约150平米违法行为人承诺3天内自行拆除。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许沛洁 通讯员张军 张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