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七里河

青年学生参观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法院 “零距离”接受法制教育

 2019/05/22/ 10:40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张烁

青年学生参观法院 “零距离”接受法制教育

  每日甘肃网5月2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烁)近日,兰州装备制造技师学院150多名学生来到七里河区人民法院接受警示教育,亲身感受了刑事案件的审理宣判全过程,达到了面对法律,头悬戒尺、心存敬畏,从而更好地规范举止言行的教育目的。

  学生们在七里河区人民法院干警解说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法兴民安”浮雕、审判大法庭、阳光图书馆和文化长廊、法警训练馆等场所。随后,在三楼大法庭旁听了一起职务侵占罪案件的开庭审理。从开庭调查、被告人陈述以及最后的宣判,学生们从庄严的庭审氛围中深深地感受到了刑法对于惩罚犯罪的严厉性,心中的敬畏之心油然而生。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将法律这把“戒尺”高高悬挂,严格要求、规范言行,不去触碰法律的红线,做规矩守法的公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