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城关区

兰州市领导调研城关区涉农街道脱贫攻坚工作

 2019/05/22/ 10:38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刘超

市领导调研城关区涉农街道脱贫攻坚工作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涉农多规合一规划

  每日甘肃网5月2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超)5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平调研城关区涉农街道脱贫攻坚工作,贫困人口脱贫兜底保障情况,教育、卫生等公共服务和饮水农田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与相关部门召开座谈会,就城关区如何开展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钱承文陪同调研。

  张建平先后前往城关区伏龙坪街道和青白石街道,走进贫困户家中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查看“两不愁三保障”的落实情况,并就如何保障农村居民冬季吃水用水、因地制宜做好“厕所革命”、农村垃圾及污水收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在与相关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后,张建平指出,城关区当前面临主要任务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的阶段性任务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最终到2035年实现农业现代化。对照这一目标,张建平要求,城关区要高度重视涉农工作,认真研判、弥补短板。要把乡村振兴与产业兴旺结合起来,要尊重农民意愿,做到因地制宜,体现乡村特色;要把乡村振兴与新型城镇化结合起来,做好涉农方面多规合一规划,把农业放在优先发展位置;要把加快发展与生态保护结合起来,下功夫解决涉农地区城乡污水收集工作,着重做好“厕所革命”中末端处理工作。

  张建平强调,要把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结合起来,进一步树立村规民约,规范村民议事规则,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把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和农民主体作用结合起来,要培养农民主体意识,进一步调动农民的积极性,多实行以奖代补,让农民成为从事农业工作的行家里手,使农民成为最吸引人、最值得尊重的职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