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红古区

方大炭素公司绿色发展解读

 2019/05/19/ 11: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入夏时分,漫步在方大炭素公司厂区, 空气清新,绿草如茵,丁香花香气四溢,高大的玉兰树花苞缀满枝头,喜鹊等飞鸟在树上不时鸣唱,令人仿佛置身于公园。通过今昔对比,广大员工惊诧于厂区面貌所发生的巨大变化。

  近年来,方大炭素公司全力推进“花园式工厂”建设步伐,在环保发展上勇当炭素行业的排头兵。尤其是2018年,方大炭素公司投巨资实施环保技改项目,并斥资1500万元打造“花园式工厂”。如今,“花园式工厂”建设、清洁生产、环保标准化建设已初见成效。

  生态环境是生存之本、发展之源,企业与环境和谐共生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这是方大炭素公司干部员工始终萦绕于心的绿色发展使命。大家清晰地记得,为了践行“绿色炭素”,使天更蓝、水更清、工作环境更优美,方大炭素公司全员参与环境治理,公司领导筹谋在先、狠抓落实,实行项目经理制,锁定时间节点,一个个项目按计划紧张有序开工建设。

  2018年实施的石墨化厂粉尘治理项目和废气治理项目,国内同行业中没有成功案例,没有经验可借鉴。要做敢为人先的先行者,石墨化厂干部员工与项目组人员齐心协力、合力攻关,最终使项目顺利完成,石墨化厂现场环境得到大幅改善,令人头痛的粉尘无组织排放得到有效治理;原辅料入库项目,从根本上消除了原辅料露天堆放所产生的二次扬尘现象,还降低了二次倒运的生产成本;中水降温改造项目,经过废水平衡改造后,2018年底企业已实现工业污水零排放;焙烧厂静电除尘改造项目收集过滤烟气,还地方一片蓝天……

  干部员工齐上阵,利用业余时间进行义务劳动,自己动手翻地、施肥、种植花草、修整绿化带、清理水沟、清扫现场、卫生间装修、美化班组和操作室等,加快现场环境整治步伐。目前,厂区绿化率达30%以上,至2018年底,一个个环保技改项目次第“开花结果”。除新建和升级原有的环保设施外,完成道路改造面积达1.5万多平方米;完成地面硬化1.1万平方米;在2017年绿化基础上又种植各类树木、花灌木,对厂区绿化进行整体规划改造;经深度处理后的中水循环利用,除生产冷却用水外,还可用于卫生间用水及浇灌花草树木。

  现在,当你走进方大炭素公司厂区,你会发现道路两旁种满了各种树木,铺满了草坪,满眼绿意盎然,姹紫嫣红。鸟语花香的厂区环境,这在以焦炭和沥青为原料的炭素行业中实在鲜见。

  进入2019年,公司加速推进绿化二期项目,中门景观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浮雕墙品位高雅,体现出时代感和浓浓的文化气息。西门以党建为主题的游园区,更加凸显了方大企业“党建为魂”企业文化的深度。

  绿了厂区,美了环境,幸福了员工。方大炭素公司“绿色炭素”、循环经济发展的触角正在不断延伸。企业秉承方大集团“经营企业一定要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职工有利”的企业价值观,让广大员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随着企业健康快速发展,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方大炭素公司将继续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将企业发展放在行业发展、社会进步的整体中谋划推进,让更多人共享方大炭素公司发展的红利,也让企业在践行社会责任的过程中凝聚起更为强大的发展动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侯秀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